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九生堂邹远东的最新发明专利支持金寨县革命老区“精准扶贫”

字号: 2016-04-06 17:29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发明协会副理事长、我国著名酶法多肽发明家、武汉九生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远东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寄来的“一种山茶籽蛋白肽及其制备方法和其应用”发明专利证书。

(通讯员:彭永)近日,中国发明协会副理事长、我国著名酶法多肽发明家、武汉九生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远东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寄来的“一种山茶籽蛋白肽及其制备方法和其应用”发明专利证书。山茶籽是油茶籽的别名,是油茶树的果实,油茶树是我国主要的木本油料树,被誉为“东方树”是我国特有的木本类植物油资源。山茶籽榨制的菜油,是一种优质食用油,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在90%以上。但是榨过油的山茶粨综合利用率低,经济效益差,常被当做垃圾废物扔掉,十分可惜,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目前虽有山茶籽粨综合利用的研究报道,但都是以山茶粨为原料,山茶籽蛋白质含量低,得物含肽率低,分子量大,风味不宜,工艺复杂,功能不稳定,生物效价低。而邹远东采用芳香水果植物复合蛋白酶对山茶籽分离蛋白粉进行酶解反应,得到所诉山茶籽蛋白肽,其相对分子质量主要在0~1000Da之间,均由2~9个氨基酸组成。该发明所提供的山茶籽蛋白肽小肽含量高、风味独特、无苦味、不需脱苦,可作为医药原料以及食品添加剂用于制备抗氧化、清除自由基、降血压、降血糖、降血粘,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产品,如药品、保健品、食品等。该发明制备山茶籽蛋白肽的方法变废为宝、变垃圾为高科技产品,工艺简单、投资少、见效快经济效益高,是适宜于工业化生产的方法。

金寨县是我国著名的山茶籽生产大县。不久前,邹远东应金寨县县长汪冬的邀请考察金寨县时,已同意将这项发明专利与金寨县合作,支持革命老区“精准扶贫”,武汉九生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在金寨县投资开发生产“山茶籽蛋白肽”,金寨县承诺以“僵尸企业”新建的厂房拿出来给该项目使用,以减少项目投资建设周期,尽快投产产出进入市场。

Tags:九生堂 山茶籽 山茶籽蛋白肽 高科技产品 邹远东 发明专利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