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武汉九生堂打响科技产业扶贫攻坚的纵深战

字号: 2017-12-08 20:17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12月8日,由武汉九生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举办的扶贫攻坚暨中国肽酒·肽牛饮品上市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东湖宾馆正式举行。

荆楚网消息 在全党全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吹响了向新时代进军号角的关键时刻,12月8日,由武汉九生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举办的扶贫攻坚暨中国肽酒·肽牛饮品上市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东湖宾馆正式举行。

新品发布仪式现场

据了解,肽酒的“出身”源于生物工程“酶法多肽”科学家、武汉九生堂董事长邹远东教授在1996年的一次“无意”之举。当时作为三九集团核心领导的邹远东为提升企业影响力,在创新发展中,发现了“肽”。凭着在生物医药知识,经过刻苦钻研,艰难攻关,成功地研究和生产出我国乃至世界第一个用生物酶催化蛋白质获得的生物活性肽产品──三九蛋白肽口服液。之后,他先后申报了55项酶法多肽系列发明专利,其中两项美国专利和一项日本专利,有10项实现了工业化和产业化。

武汉九生堂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作的“改革创新”以及“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的重要指示,在前几年将生物工程“酶法多肽”科学家、武汉九生堂董事长邹远东教授发明的用生物酶催化葛根蛋白质的专利产品“肽牛”(葛根肽)饮料,投放到大别山革命老区的贫困地区麻城市木子店镇生产销售,取得扶贫初步成效的基础上,近期又用邹远东教授发明的用生物酶催化的重头专利产品“肽酒”项目,与麻城市木子店镇的湖北金盘酒业有限公司合作。

新闻发布会现场

湖北金盘酒业主要生产传统产品黄酒,自建厂以来,因生产的黄酒找不到销路而经营状况不佳。武汉九生堂通过实施以湖北金盘酒业生产的黄酒为基料,再用生物酶催化工艺将其转化为“肽酒”的这一重大举措,不仅给武汉九生堂提供了“肽酒”委托加工的合作伙伴,而且盘活了湖北金盘酒业,为革命老区的贫困地区扶贫攻坚贡献力量。

据武汉九生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宋克杰介绍,肽酒是用微生物发酵和生物酶催化三度深加工的酒品,普通黄酒含肽率约为50-100mg/100ml,而邹远东的九生堂生产的肽酒检测含肽率为716mg/100ml,小分子活性肽的含量提高了约10倍。肽酒中的小分子活性多肽较黄酒中的肽提高了10多倍。

九生堂推出的新产品“肽酒”及“肽牛”葛根肽饮料

九生堂先后投资2000余万元, 在大别山革命老区麻城市的贫困地区木子店镇创办九生堂生物酶法葛根肽饮品产业基地,计划用3-5年的时间,与湖北、安徽、河南达成大别山革命老区省际之间的区域战略,让酶法多肽产业成为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的引擎。

 

Tags:扶贫攻坚 肽酒 肽牛 葛根肽 九生堂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