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Today十年深耕便利店 匠心温暖城市生活

字号: 2018-07-19 11:11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创立十年的Today,以霜淇淋、三明治等鲜食“俘获”大批消费者的心,加之丰富的消费场景,正悄然引领着都市生活方式。

四通八达的交通,三百六十行的工作机会,丰富多彩的生活,成熟的社区,这是城市带来的便利;遍布大街小巷、24小时守候、满足人们即时需求的便利店,则让城市更有温度。7月18日是第三届“7.18便利店狂欢节”,Today今天便利店以丰富的门店活动与顾客同庆。创立十年的Today,以霜淇淋、三明治等鲜食“俘获”大批消费者的心,加之丰富的消费场景,正悄然引领着都市生活方式。

匠心研发鲜食,引领消费趋势

7.18便利店狂欢节由Today发起,是国内便利店行业首个购物狂欢节。今年恰逢Today十周年庆,因此与往届活动只在当天不同,Today自6月便发起了系列回馈粉丝活动,并邀请众多供应商、合作伙伴参与。其中主打的,就是鲜食刷新和促销,如新款三明治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尝鲜。

Today商品换新用的词是“刷新”,意指如手机下拉一样,频率够快,每次上新让顾客快速感知到品相、口味的升级。而刷新难度最大的商品是鲜食。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认为,消费升级为零售业提供了两个增长点:对品质产品和对品质服务的需求。对于各便利店品牌,标品价值甚微,高品质鲜食成为核心竞争力,已是行业共识。

14,864个,这是6月19日Today卖出的三明治数量。当天,Today全城上新这款经过3个月研发上市的三明治,销售量约为此前每天的4倍。这一增长率,引起行业广泛关注,同时表明,对便利店鲜食的消费潜力仍待挖掘。

Today商品总监李欣介绍,前期调研发现,年轻人对三明治已有足够接受度,比对门店在售、其他便利店、烘焙专卖店的三明治产品口味和食材后,Today制定出三明治差异化产品线。同时按季节指数,三明治有多蔬、轻食的内容物,集便利、美味、营养于一身,最能突出夏日主题。

今年3月,Today鲜食研发团队进驻工厂,从食材原料挑选开始,到研发、检测、配方、包装,再到生产线、冷链,把控三明治50道工序的刷新。“一个好吃的三明治的灵魂是吐司。”最终的成品吐司,口感柔软且湿润,带着麦香,蔬菜、鸡排等内容物不会盖过吐司的口感。

顾客站在Today鲜食柜前,从更透明的外包装,即可看出食材的新鲜和层次分明。距今一个月过去,新款三明治销量稳定,验证了Today对三明治消费趋势的判断,也代表了消费者对Today用匠心研发鲜食的认可。

据透露 ,7月23日Today将全线刷新便当,今年内还将刷新饭团、调理面、面包、关东煮、蒸包、烧烤……“整条供应链长时间准备,才迎来这一系列刷新,希望让消费者有更丰富的选择,便捷地吃到更高性价比、更美味的鲜食。”李欣说。

场景先导,创造人性化消费体验

随着支付方式日趋便捷,人们的消费场景更为多元。便利店能否在各个场景下提供高效服务,是顾客选择品牌的关键之一。

天气热懒得出门,工作太忙无法抽身,用手机下单零食或便当,附近门店最快半小时送达;高峰时间,下车前拿手机下单,到门店出示订单即可取走商品,避免排队。这是Today成立O2O事业部后,在部分门店测试的“周边配送”和“到店自提”等服务。据介绍,今年内O2O服务将逐步在Today其他门店铺开。

而实体门店,仍是便利店主要的消费场景,顾客在门店的体验好坏也更具决定性。“顾客点一份6元早餐,老系统收银要12个步骤,而新系统只需4步。”Today技术副总裁张岳文介绍,过去2个月团队马不停蹄,在武汉、长沙、南宁部分门店切换最新研发的云POS系统。

“行业广泛使用的那套POS系统,从90年代沿用至今。”张岳文解释,旧系统收银复杂,库存盘点、账目结算效率低,已无法满足Today门店需要。2018年初,Today启动数字化转型,逐步组建起150人的技术团队,重建“前台-中台-后台”整个技术架构。云POS系统是门店终端首个大工程,预计9月完成全国门店切换。

该系统的数据,将部分用于Today“超级店长”应用。“表面看,数据和消费者关系不大,却能让门店服务更加精准,更加人性化。”Today大数据总监柴楹解释,“超级店长”帮助店长们360度了解门店,如每家门店和周边商圈、社区的消费者画像,以主推更受周边顾客欢迎的鲜食、零食。

提供行业案例,以共建民族品牌为使命

今年5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的《2018中国便利店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便利店行业年销售额增长23%,仍显露良好的发展趋势。那么哪些品牌能够走得更长远?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黄江明日前表示,相对于外资便利店,更看好本土化便利店品牌发展。他认为,本土化便利店既有实体商品和服务优势,又有中国互联网技术优势,会领导中国便利店潮流。而随着竞争加剧,体验感差、成本居高不下,供应链建设和技术实力薄弱的品牌将被淘汰出局。

据悉,4年前初到武汉时,Today即投资4000万元建设鲜食工厂,并陆续搭建起常温、冷链配送体系。今年还计划投入数亿元在武汉、南宁、长沙扩建和新建鲜食工厂,继续加强鲜食研发和供应能力。Today以“共建民族品牌”为使命,正以鲜食占比、数据化转型等方面的强势表现,为行业提供鲜活案例,未来Today商品、技术和供应链也将与行业开放共享。这无疑给了其他中资品牌可资借鉴的经验和更强信心。

创立满10周年的Today,已在武汉、长沙、南宁开设有近400家新零售业态门店,其中武汉超300家。“这些年见过很多品牌进吧场、退出,最近出现了更多新面孔,但这个行业需要沉淀,需要坚持深耕。”已在Today工作9年的李欣认为,坚持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追求,让Today脱颖而出。今年6月1日,Today完成B+轮融资,估值超30亿元。

对于未来十年,Today创始人、CEO宋迎春满怀期待:“十年来Today不忘初心,一直努力带给消费者高性价比商品,今后除了更多好商品,也将致力于高效满足人们日常所需,为城市提供更健康、新鲜的生活方式。”

Tags:匠心 便利店 城市生活 Today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