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毕业季+结婚季 五一神州租车90后比例增加38%

字号: 2018-04-25 11:15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记者 桑尚)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出行免费,景区及城市周边游人数激增,租车自驾需求量急剧上升。记者从国内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神州租车了解到,五一出游用户多,目前已预订出的超80%车辆中,约7成为出游订单。由于正值大学毕业季,再加上五一期间婚庆用车较多,90后用户同比增加38%。

租车旅游出行占65% 大学生订单猛增

清明节刚结束,五一小长假便紧随而来,自驾出游再迎高峰。记者从神州租车了解到,截止24日,全国预订率已超80%。节日期间,更是一车难求,不少城市租车率预计达到95%以上。

神州租车发布的五一大数据显示,节日租车用途中,外出旅游比例最高,占据65%,中短途车出游比例明显高于长途出游。由于正值毕业季,大学生成为租车自驾游的一股清流,大学生租车自驾订单猛增。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大学生都有驾驶证,临近毕业季约着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成为潮流。

华中师范大学14级的谢同学很快就要毕业了,他们寝室4人决定来一次毕业之旅。为了配合大家的时间,他们在神州租车预定了1辆车,打算五一4天到宜昌的《山楂树之恋》拍摄基地,山水秀美的西塞国一游。

谢同学告诉记者,《山楂树之恋》拍摄地远安县,就算是五一游人也不多,是他们的第一站。从学校到那里全程只有300多公里,29日早上出发,中午之前就能赶到预定的民宿,一下午的时间,都能用来悠闲地欣赏附近太平顶山的风景。

30日下午,他们还会赶往100公里外的西塞国。因为离得近,驾车3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目的地,剩下的时间都可以用来好好欣赏山间的美景,尤其是5月份正好是杜鹃花盛开的时候,想必一定会美不胜收。

另外,五一也是传统的“结婚季”,婚庆用车是一大亮点。神州租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十一期间婚庆用车较多,全国的豪华车预订率增加明显,沃尔沃、凯迪拉克、路虎等豪车以及GL8等商务用车非常抢手。

目前,旅游与租车自驾均呈现用户年轻化趋势,虽然80、90后仍是租车的主力,但因五一“毕业季+结婚季”的特点,用户更趋低龄化,90后群体同比增38%。

拼车出行受欢迎 大学生多租经济型车辆

年轻人租车有什么特点呢?以大学生群体为例,多数学生还是选择经济型车辆,价格不贵又实用。另外,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用户出行习惯的悄然改变,熟人拼车出游日渐成为年轻人假期旅行的重要方式。

据神州租车五一大数据显示,在自驾游年轻人中,过半的用户会选择拼车。拼车出行一来可分摊出行成本,二来可以分享旅途感受,敢于挑战更多未知,增加出行乐趣。

谢同学一行4人,就是拼了一辆5座的别克英朗。因神州租车五一有租4天减100元的优惠,4天的租车费也就532元,平摊到个人只要130元左右,很划算。

公开资料显示,神州租车目前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的租车公司,车队规模接近10万辆,可租车型达100多种。此外,还为租车用户提供24小时道路救援、不计免赔和异地取还车等服务。

Tags:神州 五一 结婚季 毕业季 租车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