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神州优车UTOP平台落子 UAI数据大赛提供AI训练营

字号: 2017-10-12 10:26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据悉这是今年8月神州优车集智慧交通开放平台(UTOP)上线后的首次落地活动,通过实用性、商业性、未来可发展性等系统评分及专家评委答辩后,冠军团队可获得高达10万元的荣耀奖励。

荆楚网(记者桑尚) 10月12日,有消息称神州优车集团联合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IEEE正式推出首届UAI数据大赛。据悉这是今年8月神州优车集智慧交通开放平台(UTOP)上线后的首次落地活动,通过实用性、商业性、未来可发展性等系统评分及专家评委答辩后,冠军团队可获得高达10万元的荣耀奖励。

开放海量数据 致力智慧交通建设 

本次赛事举办机构IEEE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组织,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40多万名会员,中国地区会员超过1.5万,绝大多数会员任职于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其中学生会员约4000名,大部分是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除了每年会在全球举办200多场国际专业技术会议,IEEE还会联合国内知名科技企业开展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等方面的赛事,寻求共赢,神州优车集团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国内新兴的科技企业,神州优车集团在人工智能领域不断创新突破,此次联合IEEE举办的UAI数据大赛试题将由神州优车技术团队亲力开发。对于本次比赛的题目,不少业内同行也展开了激烈的猜想,呼声最高的无疑是与神州优车集团旗下专车和租车业务相关的智能调度、智慧交通等国际前沿AI技术领域。据悉最终试题结果将于10月16日正式上线。

神州优车作为一家深度聚焦出行及汽车全产业链的集团企业,沉淀了全国范围内包括用户、车辆、司机、环境等一手海量数据。致力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建设的落地的神州优车集团在今年8月,宣布推出优车智慧交通开放平台(UTOP),与科研机构、交通出行领域合作伙伴共同采集并分享最具价值的海量真实数据。此次UAI数据大赛将向全球参赛者进一步开放其数据。

求职者追捧 数据大赛成AI训练营 

正值秋季校招,数据显示汽车、金融、物流、制造等行业的人工智能人才需求量非常大。据LinkedIn(领英)发布的《全球AI领域人才报告》显示,过去三年,在全球范围内AI领域人才需求量急速增长,领英平台发布的AI相关职位数量三年间职位需求量增长超过800%!此次UAI数据大通赛不仅为全球AI人才提供了实战演练的机会,是UTOP开放平台进一步延伸了空间,更是神州优车集团储备吸引高校人才的一个潜在举措。

对于想要深耕人工智能方向的求职者来说,如何才能进去一个好的公司?业内人士建议:第一,要将核心的算法和底层原理掌握透彻,及时跟进国内外先进算法的演进;第二,提升自身的实践(开发)能力,“造脑袋”和“建四肢”同时进行;第三,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多参与企业数据大赛积累实战经验,海量的数据就像深埋地底的矿藏资源,需要新一代的“矿工”去挖掘。

Tags:训练营 神州 大赛 数据 平台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