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无人零售小货柜在汉悄然铺开

字号: 2017-07-14 10:55 来源:楚天都市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马云的无人超市Taocafe刚刚在杭州火爆开业,昨日,武汉本土化的无人小货柜海外UMiniU店宣布全面落地武汉,在武汉试运营仅2个月的这种开放式无人货柜已迎来了第10万笔订单。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手机扫码付款就可以拿走货架上的商品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实习生谢青霞李亚辉)马云的无人超市Taocafe刚刚在杭州火爆开业,昨日,武汉本土化的无人小货柜海外UMiniU店宣布全面落地武汉,在武汉试运营仅2个月的这种开放式无人货柜已迎来了第10万笔订单。

无人货柜现身写字楼

与传统的零售店不同,这种无人小货柜只进驻公司、写字楼的茶水间,做年轻人的“下午茶”。记者在位于徐东联发国际写字楼太库孵化器看到,一个小货架形状的全开放式无人零售柜放在角落里。不时有白领们,过来用手机扫码付款后,直接拿走货品。现场无人收银、无人管理,也无监控摄像头。

海外U公司CEO王剑渤称,无人货柜其实是一个简化版的自助售货“机”,其销售的商品基本都是海外品牌,主要是休闲食品、饮料,还有一些美妆商品和奶粉等,零售价格比其他线下实体店便宜。

和传统封闭式自动售货机不同的是,这种无人货柜,会在不同的投放点依据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提供不同的商品。比如在健身房、舞蹈房,会主要放置一些运动能量型饮料。

将会在江城迅速铺开

目前,开放式货柜在武汉市推广了500多个,进驻武汉300家企业,让员工不用下楼不用出门便可购物。海外U数据显示,除了少量错拿错付,自5月初投入试运营以来,货物丢失率几乎为零。

据悉,投放一个这种开放式货柜的成本约为6000元,每天可接收订单40笔左右,每笔订单20元左右。今后,该店将会陆续在景区、地铁站等地点投放经营,并增加冷藏柜、鲜食供应。

根据规划,MiniU店将加速向中小企业布局,力争在武汉摆放5000个开放式货架,服务2000家企业。业内人士分析,写字楼里环境相对封闭,且商品金额不大,大家都会先付款再取货。但如果开在马路边等人流集中区域,可能是另外一番景象。

Tags:货柜 零售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