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焦点新闻 正文

红星美凯龙宣布1001战略,车建新领舞互联网+2.0

字号: 2016-06-23 10:58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6月18日,在电商上演混战之时,在上海世博中心,红星美凯龙举办了“为中国生活设计”30周年盛典,正式宣布将实施 “1001战略”。

6月18日,在电商上演混战之时,在上海世博中心,红星美凯龙举办了“为中国生活设计”30周年盛典,正式宣布将实施 “1001战略”。这两件看似并无直接关联的事件,或许将决定中国互联网的未来格局。

车建新发表开场致辞,宣布红星美凯龙将实施1001战略

该战略提出,红星美凯龙将利用技术手段进行企业智能化,在实体商场拓展到1000家的基础上,打造1个互联网平台,以家为核心进行业务的上下游跨界外延。同步构建的设计平台,将使设计美学理念贯穿整个泛家消费产业链条。倚靠线上线下一体化赋能的互联网+2.0模式,红星美凯龙将联合泛家居行业共同打造1个商业生命共同体。

作为红星美凯龙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车建新无疑是当晚盛典的主角。现场,他不仅以中国家居梦想设计师的身份,发布了红星美凯龙的1001战略,同时在吴莫愁表演之时,这个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企业家,竟身着劲爆紧身衣“踢馆”,与吴莫愁同台飙舞技。

车建新与吴莫愁“斗舞”

跨界舞者——车建新个人形象的突破,也传递出红星美凯龙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自我颠覆。在1001战略,“升级”成为了贯穿始终的关键词。

心态升级——

供给侧改革下民营实业的破壁重生

上世纪80年代,孕育了红星美凯龙、万达、华为、万科、苏宁、长城等一大批民营实业巨头,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30年,这些企业分别成为各自行业的佼佼者,他们对时代趋势和市场动向一直保持着灵敏的嗅觉和反应。

而在当前,供给侧改革实际上抛给了包括这些民营实业巨头在内的中国企业一个命题:如何更好地融合质量和效率?

财报显示,在香港主板上市的红星美凯龙(01528.HK),2015年实现营收人民币87.56亿元,同比增长10.3%;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人民币40.98亿元,同比增长12.8%;公司拥有人应占核心纯利人民币25.53亿元,同比增长20.1%。截至目前,红星美凯龙共经营181家商场,业内领先优势明显。

另一方面,目前中国全部家居连锁企业的销售规模总和占整体市场规模的比例约23%,而在美国,家得宝(Home Deport)仅一家企业就占到整个市场28%的份额。两相比较,红星美凯龙远未触及天花板。

车建新与红星美凯龙代言人高圆圆、Angela baby

“前10年中国消化过剩的中低端产能,成就了淘宝。现在,新一轮的商业升级正在蓄势待发,”车建新在致辞中讲道,“我们正在走进一个中产社会的中国,每一个中国人将拥有更加自由、更加独立、更加多元的生活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红星美凯龙 1001战略 互联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