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焦点新闻 正文

中百和永辉走向战略合作

字号: 2014-10-11 08:14 来源:武汉晚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中百集团头号、二号股东的关系似乎越来越亲近了。昨天永辉超市和中百集团都发布公告称,双方已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多方面进行合作,一起做强做大核心零售主业。

昔日股权之争是对手 如今关系亲近相携手

中百和永辉走向战略合作        

(记者符樱)中百集团头号、二号股东的关系似乎越来越亲近了。昨天永辉超市和中百集团都发布公告称,双方已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多方面进行合作,一起做强做大核心零售主业。

根据协议,两家公司会以做强零售行业大市场网络为目标,在建立采购竞价体系和联合采购团队、开展物流基地和重庆地区经营合作、建立交流学习机制等方面进行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区域龙头、市场网络、信息物流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中百集团人士称,该协议为双方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具体合作项目的实施尚待进一步落实和明确。

之前,永辉方面曾数次举牌中百,成为了中百第二大股东,由此引发了坊间对永辉与中百头号股东武商联股权之争的猜想。不过,永辉方面表现很低调,几次缺席中百临时股东大会。截至今年6月30日,永辉超市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中百集团1.15亿股股份,占中百集团总股本的16.91%。

武汉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吴先明分析,中百是武汉商业的资深品牌、优质资源,有极强的标志性,武汉国资方面不会轻易放弃对它们的控股权,永辉超市增持中百,可能主要还是战略性投资。之前在中百新掌门刘聪就任等问题上,永辉委托中百方面投了赞成票,可见其不欲与武汉国资交恶。此次永辉与中百签下合作书,应该也是永辉与武汉国资交好的表现。

本地一位资深商界人士分析,中百集团已连续10年进入国内连锁超市10强,有连锁门店1000多家,但多数门店都分布在湖北省内;永辉去年位居中国连锁百强企业 13 强,已在福建、浙江、广东、重庆等17个省市有470多家大中型超市,但目前武汉市场还是其空白点。中百、永辉强强联手,对双方未来发展都是利好,比如,有利于中百到省外扩张布点,有利于永辉进入武汉市场,并通过武汉在湖北等中部省份布点。

Tags:中百 超市 永辉 战略合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