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分类新闻 正文

屏幕指纹手机明年销量1亿部,三星Galaxy S10要上超声波指纹

字号: 2018-08-17 12:03 来源:腾讯网 我要评论(0)

在新一代生物识别技术上,苹果押注3D感测,也就是Face ID技术,离指纹识别越来越远了,而安卓阵营则是在多方下注,3D感测摄像头没放过,但很多厂商赌屏幕指纹识别技术也没错。最近在OPPO的R17手机预热中,官方提到它将配备屏幕指纹识别,这是Vivo、华为、小米、魅族之后又一家支持屏幕指纹识别的手机。随着使用屏幕指纹识别技术的厂商增多,2018年全球屏幕指纹识别手机出货量将达到4200万部,2019年有望达成1亿部屏幕指纹识别手机出货量目标,三星明年也会支持这种技术,不过三星Galaxy S10可能使用高通的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 

光学屏幕指纹识别手机在今年初开始量产上市,到了下半年该技术方案已经很成熟了,调研公司Sigmaintell群智咨询日前上调了2018年全球屏幕指纹识别手机的的出货量目标到4200万部。在Vivo的推动下,今年下半年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在中高端手机上使用屏幕指纹识别技术。

他们同时预计2019年全球屏幕指纹识别手机的出货量将达到1亿部,屏幕指纹识别手机将成为明年中高端手机的标配功能。

今年推动屏幕指纹识别的主要动力来自中国厂商,国内的华米OV以及魅族都有屏幕指纹识别的手机了,第一大厂商三星则是按兵不动,错失了首发屏幕指纹识别手机的机会,新思科技研发光学屏幕指纹识别芯片的时候第一个合作的对象就是三星,但三星认为方案不成熟,随后Vivo跟新思科技合作推了全球第一款光学屏幕指纹识别手机Vivo X21 UD版。

三星预计在明年的Galaxy S10手机上才会使用屏幕指纹识别技术,技术方案也不同于现在的光学指纹识别,使用的是高通的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其中高通提供超声波传感器,三星显示器公司负责提供面板并将传感器与OLED屏幕整合。

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主要是高通在推,它通过超声波扫描来获取用户的指纹,无需在面板玻璃上开孔,不易磨损,乐视Max Pro是第一个应用高通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的,小米在2016年的小米5s上也应用了超声波指纹识别,不过该技术那时候并不成熟。

Tags:指纹 三星 超声波 销量 屏幕 手机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