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携程发布毕业生高校游排行榜:厦大北大清华最热门 海外留学生向导抢手

字号: 2018-06-14 09:52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想上新加坡大学,刚刚考完就网上预订了一个留学生向导,在那边好几年了,下个月带我们实地体验学校、旅游,一天费用六百元,价格也不贵。”最近在旅游网站有毕业生留言说。

高考落幕,毕业季也正式开启。记者获悉,今年体验国内外各大名牌大学的旅游线路订单暴增,特别是在旅游网上订一个熟悉当地的向导成为毕业游的流行方式。“年度毕业生最想探访的高校排行榜”也最新出炉。

端午暑期来临,毕业游进入高峰。记者发现,较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毕业游关键词除了“疯狂释放”、“历练长见识”之外,“高校探访”也成为了毕业生及家长们的新诉求。为了后续的学业规划和未来发展,去各大高校深入了解也是他们毕业游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记者在携程app旅游板块搜索栏上输入“大学”或者“高校”,搜索出了3000多条自由行、跟团游、一日游产品,分布海内外各大高校,价格在百元到数万元不等。据统计,端午和暑期的报名人数,同比增长超过50%。主要是95后,00后或者带孩子的家长报名。比如,波士顿+纽约+华盛顿的常春藤名校探访自由行产品,很受欢迎,人均花费超过一万元。

 

还有不少考生和家长想要一对一私人定制行程,更深入了解一个城市和学校,这也为旅游公司创造了商机。“目前通过携程定制平台提交的毕业生探访高校的定制需求单,相比去年同期多了一倍还多。不少订单都希望定制师安排与在校大学生或者老师交流。”携程定制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定制师熟悉目的地,最适合有个性化需求的客户。

随着旅游平台的兴起,一些习惯自由行的群体,还可以手机上挑选当地向导,特别是在校生或者留学生甚至老外,带着深入体验高校,今年人气增长最快。记者在携程网当地向导平台了解到,随着毕业季的来临,该平台上“名校深度探访”的产品订单量上涨迅猛,比年初相比订单增长了200%。携程当地向导平台负责人表示,现在毕业生包括有留学意向的留学生对自己的未来都有一些小规划。能提前来心仪的高校探访下,深度体验下高校的环境和氛围,这是极好的,也是为自己的毕业游大餐加了一道小甜点。

毕业季哪些大学受欢迎?根据网上高校旅游线路、当地向导、定制游订单等数据,携程旅游发布《2018毕业生探访高校排行榜》,该榜单针对毕业生群体对各大高校的探访感兴趣程度进行了排名。其中,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澳洲大学名列海外热门高校前五位。国内热门大学前五分别为厦门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香港大学。

业内人士分析,这些大学也是国内外高校排行榜前列的著名大学,同时它们也是非常著名的旅游景点,或者位于热门旅游目的地。

“名校深度探访”成为毕业季网红,在校生或校友带你深度体验

目前当地向导平台已上线英国、美国、北京、台湾、香港等国内外名校的探访产品,价格在200-2000元不等,包含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澳洲大学、香港大学等著名高校。针对毕业生不同的需求提供针对性的服务。以向导平台上“再别康桥,泛舟剑河”的产品为例,价格为2500元左右。当地向导会带你泛舟剑河,感受剑桥大学的人文和学术气息,参观各大学院各和角落、详解学校历史、升学资讯以及留学生们一些感兴趣的话题。再加上向导们自己就是本地达人或者当地留学生,甚至是在校英国学生,他们这些高校的方方面面都了如指掌,能给探访的毕业生游客最深度的高校体验。国内的话,清华、北大、港大等著名高校都有当地向导的产品上线,价格在几百元到一千元不等,当地在校学生带你感受校园人文风情、升学资讯,听着学长们讲述的校园文化和故事,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激励吧!携程当地向导平台负责人介绍时说道。

 

 

Tags:携程 清华 北大 毕业生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