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聚焦宜昌市第32届菊花展 民俗文化展演精彩绽放龙泉铺

字号: 2017-11-07 16:51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展演现场,来自龙镇社区、雷家畈村、法官泉村、青龙村等地的本土演员身着特色服装轮番带来群舞、歌伴舞、独唱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演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黄梦诗)11月4日,宜昌市第32届菊花展系列子活动之一龙泉首届旅游节暨民俗文化展演在龙泉铺古镇酒樽广场激情开演,来自夷陵区各乡镇、社区的10余支队伍近200名演员各展才艺,尽显本土民俗文化特色,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文化盛宴。

展演现场

夷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田益群,区政府副区长赵学军,区城管局局长张鹏,区旅游委副主任卢凤玲,龙泉镇委副书记、镇长李发兵,稻花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宏柱,稻花香集团党委副书记方丽华等现场观看表演。

龙泉镇副镇长黎江华致开幕辞

龙泉镇副镇长黎江华致开幕辞,他说,近年来,龙泉镇着重挖掘本土民俗文化、稻花香白酒文化以及乡村休闲旅游资源,打造了特色工业游、缤纷体验游、活力动感游和乐活养生游4条旅游线路,并先后荣获中国特色小镇、湖北舞龙舞狮之乡、高跷艺术之乡等荣誉,今年6月又被省旅游委命名为2017年“湖北省旅游名镇”。此次民俗展演既是向广大游客充分展示龙泉特色民俗文化,为菊花展增添文化内涵,也是为古镇注入新的灵魂,为其创建特色景区、打造中国一流特色名镇奠定坚实基础。

开场舞《共圆中国梦》

展演现场,来自龙镇社区、雷家畈村、法官泉村、青龙村等地的本土演员身着特色服装轮番带来群舞、歌伴舞、独唱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演出。服装特色鲜明,演出精彩绝伦,掌声与叫好声响彻古镇上空。“欢迎大家到这里来吃农家饭、品特色稻花香美酒、看山水田园风光……”各村镇、社区的村官、网络管理员、后备干部等更是携本地土特产、特色农产品登台推介本土旅游优势资源,让广大游客在赏菊品酒之余,进一步了解区域文化特征与特色旅游线路。“听朋友介绍来看菊花展的,今天看了这个民俗展演,特别是听了当地青年干部的推介之后,想顺便到各个村镇去看一看,亲身体验一下我们自己的特色文化和乡村游。”来自宜昌城区的张先生告诉笔者。

李家台村扇子舞《好日子》

据了解,此次民俗展演由龙泉镇人民政府主办,夷陵区歌舞团、龙泉镇计生协会、镇文体服务中心、龙泉旅游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推介龙泉镇文化旅游资源,为全域旅游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Tags:宜昌市 龙泉 民俗文化 菊花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