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合作单位 合作单位 正文

土家族泛博物馆“活化—彭家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威尼斯/武汉双城展

字号: 2018-11-21 10:20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翾尹)“活化——以中国土家族泛博物馆为例”展览,是湖北省宣恩县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华中科技大李保峰教授连同意大利威尼斯雅伦格文化艺术基金会在2018年5月27日在威尼斯盛大开幕,并于第十六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期间展出。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堪称国际展示当代艺术的最高殿堂。展览开幕盛况空前,受到来自欧美各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和重要嘉宾的一致好评!并获得国内外媒体的持续性的关注和报道,展览期间接待了来自全球8万余人次的参观,为推广中国土家族建筑与文化取得了重要意义!

本次展览不仅仅引起了海外人士的焦点瞩目,更是在国内更是引起了轰动,各大城市均表示希望能够在国内举办展览巡展。武汉作为湖北省省会,恩施的友邻之市,同时又是中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于是选择武汉作为本次展览中国巡展第一站。

现中国土家族泛博物馆(宣恩彭家寨)相关展品已成功运达武汉BigHouse当代艺术中心,展览于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14:00在Big House当代艺术中心盛大开幕,从2018年11月22日至12月22日正式对公众开放。本次展览由由宣恩县人民政府、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武汉华中科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雅伦格文化艺术基金会、Big House 当代艺术中心主办,湖北伍家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宣恩旅游委、湖北画报、之外品牌实验室、秀娟书画茶、CECP中国濒危文化保护者共同承办。

土家族泛博物馆“活化—彭家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威尼斯/武汉双城展,内容涵盖土家族聚落文化特点、土家吊脚楼建筑特点与作用、土家建筑文化的保育和发展等方面内容。依照《中国土家泛博物馆(彭家寨)总体规划》,展览并非封闭固定的场域空间,而是将以宣恩彭家寨为中心的土家族村落连成一体,形成一个活化的动态土家生活生产全景画廊。通过打造以彭家寨为中心的动态土家生活生产全景画廊,让对土家族文化感兴趣的人们可以直观地看见活生生的土家族人,实地了解土家族的生活居住形态,切身感受土家族文化。

世世代代居住的家乡,祖祖辈辈的传承文化,一带一路,让中国梦与世界梦融合创新,一路火到了意大利,走向世界舞台,诠释中国文化。

Tags: 双城 土家族 威尼斯 武汉 博物馆

责任编辑:肖品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