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封面 正文

携程发布《2018年武汉游客赴日旅游报告》 人均预订花费超6300元 “爆买”降温 私家团定制游走红

字号: 2018-11-13 17:05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武汉人赴日旅游一般都去哪儿玩,怎么玩,体验怎么样?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近日,日本首相时隔7年访华,中日在政治、经济、安全、人文交流等领域达成一系列共识。日本作为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的第二大目的地国家,今年上半年中国大陆赴日游客突破400万人次,有数据预测,全年有望超过800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武汉人赴日旅游一般都去哪儿玩,怎么玩,体验怎么样?日前,中国最大的在线出境旅行社携程发布《2018年武汉游客赴日旅游报告》,通过携程每年服务百万级赴日游客的大数据,揭秘中国赴日旅游新的行为偏好和消费情况。

日本签证放宽惠及近3000万中国高校生

日本领事机构发布消息,确认日本签证2019年1月1日起进一步放宽。具体实施内容如下:第一,此前针对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75所)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三年以内的往届生,在申请单次签证时,实施简化申请手续。此次将对象高校扩大到1243所高校。第二,过去3年内以个人旅游签证赴日两次以上的中国游客,今后申请多次往返签证时的手续也将简化。

携程“全球签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该政策预计将惠及2500万到3000万人,增加高达近三千万人的潜在赴日旅游群体。

继续蝉联游客人数、消费额双料冠军,全年有望超过800万人次

在收入增长和旅游消费升级推动,以及签证、航班等便利因素影响下,国人赴日旅游热情依然持续。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前往日本旅游的中国大陆游客人次达644.5万,同比去年增长近16%。中国继续蝉联赴日旅游第一大客源国。预计2018年全年赴日旅游的中国大陆游客将超过800万人次,赴日旅游人数将再创新高。从花费看,预计赴日旅游各项消费总额将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跟团游还是自由行?

如今中国游客赴日旅游,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从携程2018年1-10月预订数据来看,跟团游占比52%,略高于以自由行为主的个性化出游方式。定制旅游,预约一个当地向导提供专属服务,或是报名独立成团、管家服务的私家团成为更多家庭游客的选择。携程私家团数据显示,今年赴日私家团的报名人数同比增长近200%。

武汉赴日游位列第十 人均预订花费超6300元 “爆买”降温

哪些城市赴日旅游积极性最高?报告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天津、重庆、杭州、深圳、南京、武汉是赴日旅游前十大出发城市。武汉位列第十,人次同比增长100%。

从携程跟团游、自由行成交数据来看,2018年1-10月份武汉赴日跟团游人均预定花费为6360元、自由行人均预定花费为6696元。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政府观光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赴日游客人均消费额减少3.5%。据分析,主要原因是中国游客购买化妆品和医药品等费用减少。携程旅游专家表示,与往年的“买买买”不同——深度体验游、吃货型旅游持续走红,游客越来越来看重赴日游的品质与当地人文特色的体验。

80、90后女性是主力亲子游出行受青睐

哪些人是赴日消费的主力?数据显示女性占据赴日旅游市场主力,占比56%,高男性8个百分点。

从年龄来看,80后、70后的出游者合计占到48%,成为日本旅游的生力军。80后占比29%,成为赴日旅游最大客群。00后占比19%首次超越90后,“年轻化”特征越来越明显。

赴日旅游全年无淡季 深度游成主流

春天赏樱,暑期亲子、海岛游,秋天赏红枫,冬季滑雪、泡温泉。如今,国人报名赴日旅游已不再区分淡旺季,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体验和玩法。

随着带薪休假的落实,游客赴日旅游更倾向于深度游。游客在日本平均停留时间为6.2天,自由行游客在目的地停留时间更长。首次赴日的游客可能会选择多地连线产品,而回头客则会选择某个地区,1-2个城市的深度游。

赴日旅游,怎么玩?十大新玩法出炉

武汉游客赴日旅游,有哪些新玩法?携程旅游通过携程全球玩乐平台、定制旅行平台、主题游等平台提供服务,发布了近年来兴起的赴日旅游十大新玩法。此外,越来越多的武汉游客喜欢去日本剪头发,做美容、皮肤护理等。

十大热门目的地城市榜单  

武汉游客赴日旅游,哪些目的地最火?携程发布了十大日本热门目的地城市及五大黑马目的地城市。越来越多的小众目的地被中国游客发觉,同比增长最高可达900%。

Tags:携程 赴日 武汉 私家 预订 游客 报告 旅游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