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有隐情?苏宁双十一幸运消费者被送鲜花竟要求退货

字号: 2018-11-06 11:29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10月23日,苏宁客服沈羽接到了一通特殊的电话,对方称自己被苏宁允诺承包的一年鲜花,可能要退货,“至少要暂停发货”。

“我那一年鲜花你们先别承包!”

10月23日,苏宁客服沈羽接到了一通特殊的电话,对方称自己被苏宁允诺承包的一年鲜花,可能要退货,“至少要暂停发货”。

免费的还要退货?

细问之下,来电者名叫李蛙,参与了十月初苏宁家装发起的微博转发抽奖活动,被幸运抽中,奖品是一年的鲜花。

李蛙通过多方观察,本想将花送给一位爱心主播,奈何主播住址偏僻,与苏宁此番合作的鲜花品牌商最近的取花处也相距很远,只能作罢。

“她回答说在农村,取件都要几天,那鲜花肯定会坏。时间又赶得急,怕耽误。”李蛙说,礼物不大,就希望能给予点鼓励,“这次选中爱心主播,也是因为看她想开个宠物店,想鼓励正能量的人。”

出人意料的是,李蛙背后是113人的团队,其中有公益人、有高校公益社团,更多的则是普通工薪族。他们大多和李蛙具有相似的公益动机,聚集在一起,有空就会参加网上的转发抽奖活动,抽到的奖品,会选择性地捐给有需要的人,或者转赠给曾经献爱心的社会人士。

“我们群主专职公益11年,我们一直希望能把抽奖和公益结合起来,宣传正能量。”

李蛙口里的“群主”名叫褚云松,武汉人。1998年,还是高中生的他,就把公益当作人生的三大梦想之一,“另外两个是做游戏管理员和巧克力仓库保管员。我特别爱巧克力。”

2004年,屡次面试网游公司失败,褚云松游戏管理员的梦想被迫搁置。当年12月19日他前往深圳,开始了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公益之路,“本来16日去的,我妈看日历说不吉利,就改了。”

褚云松最初只是接触一些公益项目,他将之定义为助学,“大家捐书,捐钱。孩子需要什么,再来找寻捐赠。”项目与项目之间,他常会问自己,这样的公益到底能做到什么地步,又有什么意义?

2007年,因缘巧合下,他前往上海,开始了真正的专职公益之路,而这一路,他走了11年,勾连至今。

11年间,他去四川山区助学,在社工机构服务三无老人,做过无国界社工……2018年7月,褚云松选择了辞职,“基本没有收入,活不下去了。想了想,回家吧,重头再来。” 

褚云松的“转发抽奖”之路就这么开始了。

每天要对着电脑十几个小时,褚云松对于这么沉得下心来的自己,觉得陌生,“以前都是到处跑合作,谁能想到我现在可以坐十几个小时,还没有休息日。”

利用积累的公益资源,团队开始不断壮大,也有陌生网友给他发私信,自愿捐款。“先不和大家谈公益,而是以中奖为基础,先聚合喜欢抽奖的人群。有这群众基础后,再切入到公益上。反而感觉自己思路跳出来了。”

几个月间,褚云松中过韩国双人游、吸尘器、网易翻译机、红米note2等一系列高端奖品,大多他都会捐出来或者转赠给曾支持他公益的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苏宁最终根据褚云松团队的意愿,将鲜花送给了湖北某孤老善养服务中心护养中心的医护人员,感谢他们对临终老人的关怀。

苏宁易购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消费者的需求虽然不常见,但是善意需要支持,他们会换一种方式作为对该消费者爱心的鼓励。但具体何种方式,对方并未透露。

Tags:苏宁 双十 隐情 鲜花 消费者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