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苏宁物流:不涨一毛钱!

字号: 2018-11-01 16:14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双11还没到,“快递涨价”就已成了热门词汇。

 

日前,几家快递公司相继宣布,因运营成本上涨,将调整快递的运费。消息一出,“剁手党”们纷纷开始担忧:这个双11,还能愉快地买买买吗?

记者了解到,双11前调价已成快递行业大势所趋,不过也有物流公司反其道而行之,承诺绝不涨价,如苏宁物流等,让消费者大呼“超贴心”。

双11将至 快递公司纷纷调价

9月28日,圆通快递官网宣布:基于快递行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为了应对成本压力,自2018年10月1日起,调整全国到上海地区的快递费用,具体费用调整幅度,由服务地区根据总部指导建议并结合各地区实际情况施行。其他地区调整另行通知。

10月11日,中通快递也表示:为确保业务旺季快递网络运营平稳顺畅,经过综合考量后决定,从2018年11月11日起在全国范围启动旺季中转费和派费调节机制。

随后,还有多家快递公司紧接着宣布将涨价。

连日来,记者探访江城多个快递网点得知,确实已接到了涨价通知,特别是发往北京、上海等地的物流,涨价势在必行。但具体怎么涨,还有待总部通知。

对此,“剁手党”们有些不淡定了。

家住武昌黄鹂路的曾女士是一名资深网购爱好者。每年双11,都是她名副其实的购物狂欢节,收快递收到腿软。得知快递可能涨价的消息,她表示“非常不开心”。在她看来,双11买的就是优惠,如果商品优惠了,快递费却涨上去了,“剁手”多多少少也会有些顾虑。毕竟不只是商品寄过来存在运费,随后的退换货可能也面临着要多掏腰包。

苏宁物流承诺 双11绝不涨价

不过,记者调查发现,尽管快递行业一片叫涨声,也有“清流”存在,逆流而上,承诺绝不涨价。

早在9月27日,苏宁物流常务副总裁姚凯就通过网络发声,承诺这个双11,苏宁快递费用不涨一毛钱!他表示,不为用户省钱还让用户多掏钱的双11,缺少最基本的真诚。

消息一出,引来大批网友留言点赞:大气!有魄力!

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苏宁首次站出来承诺不涨价。早在今年苏宁易购“418电器购物节”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就曾表示:物流基础运费将保持5元,3年不涨价,用细致贴心的服务,把优质商品送到每个消费者身边。

事实上,最后一公里的创新迫在眉睫。据了解,苏宁物流快递末端配送呈现多样化发展趋势,以门店和社区快递点为基础的自提网络优势,不仅让包裹离用户更近,也让苏宁用户享受到更便捷的收快递服务。

在配送方式上,苏宁今年重点推出的即时配送产品——苏宁秒达,双11前将覆盖100座城市,并从3个不同维度打造即时配送队伍,包括自营为主的苏宁物流专业化配送团队、众包形式的社会化配送力量,以及以“卧龙一号”为代表的人机协同解决方案,能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对空间多样性和时间即时性的需求。

敢于承诺 源于强大的物流实力

10月26日,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苏宁双11全民嘉年华发布会上再次承诺:11月1日至11日,苏宁自营产品将实现运费全免。据了解,这是双11走过十年,首家在大促期间明确表示“不收一毛快递费”的电商巨头。侯恩龙还强调:占用户便宜的大促,缺少最基本的真诚。

苏宁易购此次直戳痛点,无疑是要做双11最强大的“逆行者”。

对此,有网友认为,这是在“烧钱抢市场”。

事实上,苏宁自建物流、门店,正迎来红利爆发期。

当前,线上线下业态的全场景互联成为主流,苏宁全国累计的万家智慧门店化身一座座小型仓储,前置仓、门店仓等多种仓储形式迅速铺设,订单不再单一从仓库发出,而是采用各类门店就近发货的形式,降本增效是苏宁让利用户的最大底气。

依托于苏宁小店的“苏宁秒达”与“服务专区”,为社区用户提供即时配送、快递自提、寄件服务。配送与退换货服务场景得以拓展和衍生。苏宁秒达作为苏宁入局即时配送领域的拳头产品,围绕苏宁线下丰富的零售业态提供1公里30分钟、3公里1小时的分钟级社区配送服务。目前苏宁秒达在全国65城已同步开通,双11期间,苏宁秒达打造的半小时生活服务圈将覆盖10000个社区。

数据显示,目前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已经拥有仓储及相关配套面积735万平方米,全国一级物流中心17个,45个城市的冷链仓已经建仓完成,辐射全国173个城市。北京、南京等多个前置仓正式投入使用。

加持“黑科技” 保证又快又准

对此,也有消费者疑惑:苏宁敢于承诺快递不涨价,还能保证包裹又快又准地送达吗?

苏宁物流常务副总裁姚凯表示,敢于承诺得益于苏宁物流的三大法宝。

首先是仓储网络的持续发力,仓库距离消费者越来越近,降本增效的同时发货时效不断提升;苏宁无人重卡、无人快递车、无人机等“黑科技”,今年以来在全国不断落地,智慧物流已形成规模化应用;在“最后1公里”服务上,苏宁物流全国23416个快递网点超10万名火箭哥,这张全国性极具张力的末端服务网是又快又准的基础条件。苏宁小店则有望成为整个物流网的触角,100米直抵消费者。

姚凯强调:“送得快,还要送得更绿色。”在这一年中,苏宁推出的绿色循环产品累计投放1亿次,节约的胶带可以绕地球3.74圈,节约的传统快递盒可以铺满整个南京。

今年双11,苏宁物流将以共享快递盒为基础产品,继续推进冷链循环箱的普及,未来3年,将投放10000辆更高效节能的新能源物流车,逐步替换燃油车。同时,苏宁物流将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媒体、品牌商等合作伙伴共同发力,让绿色物流的理念和产品在更多城市扎根落地。武汉也在这批城市之列。

Tags:苏宁 物流 毛钱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