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五一网红消费报告:花2400元去重庆看洪崖洞 90、00后超80后成主力

字号: 2018-05-07 10:46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最新的五一旅游消费数据显示,90、00后已经超越80后成旅游市场的主力,这些“说走就走”的年轻群体让很多“网红”新景点和目的地火了。

花2000元去看重庆洪崖洞,打飞的去西安尝摔碗酒,最新的五一旅游消费数据显示,90、00后已经超越80后成旅游市场的主力,这些“说走就走”的年轻群体让很多“网红”新景点和目的地火了。  

5月2日,我国最大的旅游集团和在线旅行社携程发布《网红是怎样炼成的——2018“五一”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根据3亿携程用户在线预订自由行、跟团游、定制游等产品的大数据,结合全国6000多家携程门店报名的情况,对国人五一怎么花钱旅游进行了分析,以数据解读了流行的旅游业“网红经济”现象。

说走就走,90、00后超过80后 开始主导旅游市场

“网红经济”背后最大的推动力是新一代年轻旅游者的崛起。从五一的携程国内游、出境游用户统计发现,23%的旅游者来自90后群体,12%是00后,合计达到35%,这一比例超过了80后的30%。针对年轻人潮玩设计的一些携程自由行线路,甚至60%以上是90、00后。 

“30岁以内的年轻群体开始主导旅游市场,他们消费更随性自由,热衷抖音等新的手机娱乐产品,旅行基本上都依赖在线旅游平台,习惯预订自由行和当地玩乐等碎片化产品。”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专家认为,这一群体的崛起造就了旅游业的“网红经济”。  

五一十大网红旅游景点,最高增长超过300%

根据在线自由行、跟团游游客的搜索、预订数据,携程旅游发布了“五一十大网红旅游景点”,分别是重庆洪崖洞、西安永兴坊、重庆长江索道、济南宽厚里、杭州西湖、南京“爱情隧道”、四川稻城、厦门鼓浪屿、大理洱海、青海茶卡盐湖,游客量最高增长超过300%。

平均花费2400元去看洪崖洞,重庆人气首次位居全国第三 

今年五一,网红城市全面崛起。报告显示,从网上自由行、跟团游产品的游客量看,最受欢迎、游客选择最多的前十大旅游城市是:北京、上海、重庆、杭州、昆明、成都、西安、广州、南京、拉萨。重庆首次进军前三,从去年的第11名跃居第3名。 

“五一通过携程报名去重庆的游客量,相比去年增长了216%,增幅在国内热门城市中排名第一。”携程国内游专家分析,这主要是受到小视频平台的影响,大量外地游客在五一去重庆看洪崖洞、坐轻轨。旅游行业也为粉丝开发了大量“网红”产品,在携程APP旅游板块以“洪崖洞”搜索,可以找到370多条自由行、跟团游等度假产品,洪崖洞夜景、穿楼轻轨等抖音热门取景地都成为主要的卖点,部分线路有数千人出游。 

哪些城市的旅游者最热衷去看重庆网红景点,花费多少钱?根据携程旅游订单人数,报告显示,上海、北京、贵阳、武汉、昆明、南京、济南、天津、杭州、广州是五一最爱去重庆旅游的前十大城市。上海、北京人是最狂热的“网红景点”旅游粉丝。

从人均花费看,全国旅游者五一平均花费2400元去重庆,行程平均4天左右。携程发布的“重庆洪崖洞粉丝旅游消费排行榜”上,济南、杭州、深圳的粉丝消费最大方,人均花费超过3000元位居全国前三。前十名还包括上海、北京、天津、广州、宜昌、合肥、南京。

“洪崖洞”等免费景点的走红,还带热了整个重庆景点的旅游人气。携程门票玩乐平台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重庆景区门票预订人数环比增长了300%,武隆天生三桥、黑山谷、梦幻奥陶纪主题乐园、重庆园博园、欢乐谷、重庆两江夜游等都有大量游客网上订票。

西安粉丝消费排行,上海、广州、昆明最大方

西安也是另一个走红的城市,人气在全国位居第七,五一通过携程报名去西安的游客量,比去年增长60%。报告分析,喝摔碗酒、看西安城墙、吃小吃美食,是西安圈粉的主要原因。 

哪些城市的旅游者最热衷去西安,花费多少钱?根据网上旅游订单人数,上海、北京、杭州、太原、广州、天津、成都、厦门、重庆、济南,是五一最爱去西安旅游的前十大城市。从人均花费看,全国旅游者五一平均花费2145元去西安和陕西,行程平均4到5天。携程发布的“西安摔碗酒粉丝旅游消费排行榜”上,上海、广州、昆明的粉丝消费最大方,人均花费以3028元、3021元、2890元排名全国前三。前十名还包括杭州、天津、南京、北京、大连、武汉、厦门。

出境游:“网红”土耳其进入Top15,游客增长200%

“我想带要你去浪漫的土耳其,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 “网红”土耳其也成为现实中的旅游热点。报告显示,相对于不少国内目的地、景区在小长假人潮拥挤,去国外体验异国风情成为不少国人的选择。作为国人出境游的首选网站,携程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人气最高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Top15分别为: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美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柬埔寨、韩国、菲律宾、澳大利亚、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土耳其。东南亚依旧是“五一”最大赢家,但今年黑马是土耳其,进入排行榜,而且游客增长幅度在各国中领先,五一报名携程跟团游去土耳其的国内游客同比增长200%以上,人均花费8000到10000元。 

海岛游海南成为人气、性价比冠军

海岛游是五一旅游消费的另一大主题,携程“五一全球海岛旅游人气排行榜”前十名是:海南、巴厘岛、沙巴、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塞班岛、冲绳、宿务、美娜多、夏威夷。从全球来看,海南旅游的性价比也领先,五一人均3000多元的价格在海岛中是最低的。 

 

 

Tags:携程 旅行 网红 洪崖洞 摔碗酒 抖音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