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油烟扰民 美团外卖平台小店将面临严查

字号: 2018-04-09 10:56 来源:金陵晚报 我要评论(0)

通过手机叫外卖已是很多市民的日常,这也“催生”了不少只做外卖生意的小店,然而这些店面餐饮油烟治理以及卫生管理却成了难题。记者从市餐环办了解到,这些油烟治理无望的小餐厅也将“关、停、并、转”。

餐饮油烟“直排”幼儿园

“幼儿园门口有很多做外卖生意的小餐厅,每天有很多油烟直接排放到幼儿园的操场上,弄得小朋友都不敢进行户外活动!”市民王先生反映说自己家小孩在这样一个环境中生活实在令人担忧。紫金山记者在建邺区蓓蕾幼儿园门口看到,中午时分,幼儿园门口停靠了许多车辆,美团外卖、饿了么的骑手正排着队来领取饭菜。

在一家名叫“小厨哥家常菜馆”的小餐厅,看上去就如同幼儿园的“门卫房”一样,在沿街的门面房之中。记者走进光线昏暗的屋内看到,在脏乱的环境中,厨师正在后场炒菜,不过油烟并不知道从哪里排出。电脑里不时传来美团外卖自动接单了的信号。

幼儿园有两个大门,记者看到,沿街有一排餐厅,还有没有名字的小店,门上只写着“快餐”。当记者绕过小餐厅来到门面房的后面,场面就相当惊人了。只见墙上的烟道已经将墙面熏得黑黢黢的,一棵香樟树也已经被熏死,只剩下树干,而幼儿园的活动操场就在旁边,一些小朋友正在活动。幼儿园的门卫告诉记者,这个餐馆都是做外卖生意的,油烟经常呛得人受不了。“一定要督促他们安装油烟净化器才行。”他说。

外卖平台小店摸底检查

上月底,南京发布了《南京市餐饮业环保专项整治标准》,要求各区环保等部门对背街小巷、学校、居民小区的餐饮店展开全面排查。莫愁湖街道环保科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辖区类似这样的外卖小店特别多,“好多都是夫妻店,油烟净化设备都装不起来。”他说。

而记者通过美团外卖平台对建邺区部分餐厅探访后发现,一些餐厅连“餐饮服务许可证”都没有在手机APP上公示,甚至还有店名和实际餐厅名不符的问题。

对于外卖平台“催生”的这些小餐厅环保整治该怎么进行?南京市餐环办相关专家告诉记者,过去消费者到实体店可以看见整个环境情况,但现在这种消费模式下,许多“夫妻店”只是弄几张照片就可以“上线”销售了,手机用户当然也不了解行情。因此,对于这种情况已经要求街道环保科摸底统计,接下来进行严查。

治理无望将劝其转行

在今年启动的南京餐饮环保专项整治中,对于餐厅油烟、卫生处置等设备提出了更高要求,比如采用活性炭、光触媒等科技手段减少油烟异味,市餐环办相关人士说,不少外卖小店将根本达不到环保治理要求。

“无法通过污染治理措施避免油烟、异味扰民的餐厅,在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发等环节中,将限制其任何形式的新建、改建或者扩建行为,使其自行萎缩,”另一方面,他表示,接下来,相关部门还将约谈外卖电商平台,对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拒绝整改或整改不到位、整治无望的问题餐饮企业予以关闭、转型或更换业态。

Tags:美团 油烟 扰民 外卖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