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滴滴外卖低调上线测试 美团强制商户“二选一”

字号: 2018-04-02 15:31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面对美团打车强势登陆上海,滴滴出行对美团点评核心业务——外卖业务的进攻也吹响号角。

4月1日,滴滴出行的外卖业务悄然上线,首次出击的地点是江苏省无锡市。

澎湃新闻登陆滴滴出行,将地点选择到江苏省无锡市后,发现了“滴滴外卖”的新端口。根据该端口下宣传页显示,4月1日至4月底,滴滴外卖推出“招新活动”,新用户可享受首单立减20元的优惠。

根据不完全统计,滴滴外卖入驻店家逾百家,截至4月1日中午,有的店家销量已达40份。点开店铺可以看到均有地址、电话、配送时间,以及滴滴标注的“营业执照”、“餐饮许可证”、“滴滴配送”标识。

滴滴公司方面对澎湃新闻表示,4月1日滴滴外卖在无锡展开小范围灰度测试,部分本地用户可以体验。公司将根据试用反馈改进体验,并扩大服务范围。

滴滴公司方面未回复有关未来拓展速度、评选标准及落地无锡原因等问题。

多位入驻滴滴外卖的店家表示,滴滴外卖与美团点评抽成幅度近乎一致;活动期间的满减优惠由店家和滴滴外卖共同承担。

不过,有入驻的滴滴外卖的店家对澎湃新闻表示,由于加入滴滴外卖,而被美团点评外卖叫停了服务端口。

一家不愿具名的店铺老板称,“下线得很突然,业务经理说是系统更新问题,但隔壁没加入滴滴外卖的却一切正常。平常和我关系好的送外卖的还笑话我,是不是外卖单少了很多。”

上述老板称,致电美团客户经理,刚一提及被关闭配送服务,对方就反问,是不是开了滴滴外卖。客户经理称,这个是后台人工操作的,他也没有权限,这两天查得严,只是暂停几小时业务已经算是手下留情了。

另有无锡当地多位加入滴滴外卖的饭店老板称,4月1日中午收到了美团点评、饿了么平台的电话,“警告说,再做滴滴外卖,就把我(的店铺)下架了。”大部分店家目前保持观望状态,毕竟多个平台就多了生意,“我们挺反感这事儿(警告)的,我们就是想多赚点儿钱而已。”

对此,美团点评对澎湃新闻回应称,并没有关停过配送端口,除非商家主动不合作。

在此之前,有关外卖配送员的争夺战早已打响。

3月31日,据现代快报报道,无锡街头已经出现了不少穿着美团外卖服的滴滴外送小哥。报道称,因为有号称万元保底月薪,滴滴外卖已经在无锡挖角了不少美团外卖员。

Tags:滴滴 美团 外卖 强制 测试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