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美团外卖市场份额稳居第一 饿了么百度外卖并购难撼格局

字号: 2017-08-24 21:25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酝酿数日的饿了么并购百度外卖事件即将落幕,数千亿规模的外卖市场,将从三足鼎立到两强争霸的格局,并购会改变外卖市场吗?

 酝酿数日的饿了么并购百度外卖事件即将落幕,数千亿规模的外卖市场,将从三足鼎立到两强争霸的格局,并购会改变外卖市场吗?

8月24日,据权威的数据机构Trustdata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中国外卖行业发展分析报告》中指出,美团外卖45.2%,饿了么市场份额36.4%,百度外卖市场份额仅为6.3%。以此计算,饿了么并购百度外卖后份额为42.7%,仍落后于美团外卖的份额。

美团外卖负责人王莆中在接受《财经》采访时透露,美团外卖的市场份额60%上下,饿了么是36%,百度外卖从去年的17%-18%下降到现在的4%-5%。业内评论员也指出,这个份额看起来能解释百度外卖从2016年估值24亿美元跌到今年5到8亿美元的价格出售。

2017年上半年外卖市场整体交易额近千亿,从目前份额看,占据微小份额的百度外卖出售,并不会影响行业格局。从Trustdata的报告中,可以看到在多项影响长期致胜的竞争指标上,美团外卖仍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

据报告指出,三线及以下城市外卖用户规模呈稳步增长态势,2017年6月底,三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比超五成。因此,外卖市场在三线及以下城市竞争激烈,据报告指出,2017年1月起,美团外卖在该市场超越饿了么持续领先。

2017年上半年,美团外卖用户粘性持续领先饿了么,top3外卖应用中百度外卖排名垫底。从报告做可以看出,2017年5月,主流外卖平台各自独占用户次月留存率低于六成,仅使用美团外卖的用户中次月留存率明显高于饿了么及百度外卖。

得用户者得天下,饿了么与美团外卖重合用户中,转为独立用户的比例,美团外卖则高于饿了么。在外卖商家之争中,美团外卖优势更是明显,2017年6月底,美团外卖商家版DAU高于饿了么与百度外卖之和。外卖平台的应用一般都有三个版本:用户版、商家版、骑手版。在业内人士看来,用户版往往存在多个流量入口,商家版则是商户接单所用,统一在一个APP内接单,业内有观点认为商家端APP的能够更好地佐证外卖市场的竞争情况。

截止目前,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的传言以及各种交易细节已经被炒的异常热闹,但双方的公告还未如约而至,据悉今天张旭豪已经前往百度外卖办公点进行沟通。虽然消息还没有最后宣布,但事实已经被还原的差不多,只是,从目前的格局和市场数据来看,这场合并对行业格局的影响非常有限,只是对于饿了么、口碑和阿里的未来关系走向更加微妙。

Tags:美团 百度外卖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