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武汉市食药监首批“双所”完成验收

字号: 2017-08-23 11:56 来源:湖北日报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武汉市食药监局传出消息,全市首批食药监标准所、示范所完成了验收。全市最终确定市级标准所44家,其中市级示范所8家。

湖北日报网消息 近日,武汉市食药监局传出消息,全市首批食药监标准所、示范所完成了验收。全市最终确定市级标准所44家,其中市级示范所8家。

目前,“双所”的创建工作还在继续,到2019年底,全市基层所将全部达到标准所的创建目标。武汉市食药监局负责人介绍,“双所”的创建工作旨在落实食品药品监管“四个最严”、“四有两责”,推进基层所全面达到硬件建设标准化、日常监管制度化、执法程序法定化和执法行为规范化。

首批47家基层所申报

武汉市食药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食药监系统启动基层“双所”的创建工作。武汉市局结合全市工作实际,形成了武汉创建工作方案和验收标准,动员全市食品药品监管所开展标准所、示范所创建工作。

“创建工作方案印发后,各区积极组织基层所进行创建和申报,全市共申报标准所47家,其中示范所13家。”该负责人介绍,为调动各区创建“双所”的积极性,推动地方财政加大投入力度,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积极落实创建经费。“5月初,市财政局向区局拨付专项创建经费470万元。”

硬件设备齐全,群众投诉100%有效答复

“双所”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各区局积极推动,洪山、江汉、黄陂等区局还组织专班到省内“双所”创建开展较好的基层所参观交流。同时,在市局拨付每家标准所10万元的基础上,各区局也积极向区政府申请配套经费。

“按规定,基层站所将配齐快速检测设备、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并建立完善的监管记录和食品安全检测记录制度。同时对于群众投诉举报,要做到100%的有效答复,并制定相应台账记录。”市局负责人介绍,创建工作中,各区局都非常重视执法装配的配备工作。其中,江夏区将参加创建的基层所快检室全部按规定标准统一装修,统一配备设备。黄陂区横店监督所按照示范所的标准,将快检室、执法装备库、服务窗口、信息化室等功能分区全部设置到位。

44家基层所、8家示范所通过考核

市局在创建验收工作中,成立了由局领导挂帅的7个验收小组,分别按照标准所、示范所验收标准,对申报创建的47家基层所进行验收。各验收小组认真研究验收标准,对照验收评分表逐项检查打分,并对申报标准所是否达标提出意见,对示范所提出推荐建议。“最终验收小组确定,市级标准所44家,其中市级示范所8家。”

“通过标准所、示范所的创建,基层所做到了制度健全规范,监管档案记录齐全,执法案卷质量有所提高。”该负责人介绍,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所是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第一线,处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最前沿,直接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开展“双所”的创建工作,是重视基层,强基固体的重要措施。“抓规范,促发展,守护食品药品安全,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既要抓创建,也要抓监管,努力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和执法队伍安全‘两个安全’。”

Tags:武汉市 食药监 验收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