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分类新闻 正文

以绿色发展与品质升级 共筑企业转型必由之路

字号: 2017-07-10 15:43 来源:湖北日报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日前,2017年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高峰论坛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正式召开。作为唯一入选“国家品牌计划”的乳制品企业,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在会上发表了“中国企业绿色发展与品质革命”的主题演讲。

湖北日报网消息 日前,2017年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高峰论坛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正式召开。作为唯一入选“国家品牌计划”的乳制品企业,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在会上发表了“中国企业绿色发展与品质革命”的主题演讲,与众多中国企业分享伊利转变发展模式,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助力绿色发展的思路与实践,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

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在2017年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高峰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构建绿色产业链,协同发展是关键。

在乳制品行业,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联动是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的关键。伊利的绿色发展实践,为乳制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借鉴。2016年,伊利在绿色生产领域的投资总金额高达1.5亿元,用于污水厂池体维修、加装除臭系统、加装除磷系统、油烟净化器的安装、燃煤锅炉取缔等,先后实施了103个节能项目,节水总计近1500万吨,相当于一年节约出一个杭州西湖的蓄水量。

此外,伊利2016年通过燃煤锅炉脱硫除尘等改造,锅炉大气污染物总量与改造前相比,减排二氧化硫98%、减排颗粒物84%。在伊利所有自营牧场中,配套建设了雨污分离、清污分流、干湿分离等设施,实现了零排放模式。伊利多管齐下,实现产业链上、中、下游协同联动,真正将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到了产业链的每一个关键环节。

推动品质升级,企业战略、文化、管理齐抓是核心。

提升品质是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质造”的绝佳踏板,也是实现消费升级形势下供给侧改革的源动力。雒彦认为,企业要想提升品质,应该落脚三个方面:一是把质量战略作为企业的核心战略并明确量化可执行的标准,二是把品质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三是建立比肩甚至超越国际水平的质量标准和体系。

早在2015年,伊利就根据全球健康食品产业新趋势,将质量管理工作战略升级为“质量领先3210战略”。在伊利,“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早已渗透到企业文化的方方面面,同时在质量管理体系中,更是制定了严苛的标准:在国标线的基础上,提升50%的标准制定了企标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又提升20%的标准制定了内控线。

在质量战略、品质文化、质量管理三个方面,伊利坚持层层把关和严防死守,并将严苛的标准贯穿于整个产业链,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乳品。在奶源源头,伊利持续推动奶源基地建设计划,实现了伊利牧场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现代化的养殖奶源供应比例达100%,从源头充分保证了乳品的品质;在运输过程管控中,伊利构建了奶源物联网追溯体系,实现了牧场原奶生产、储运过程的100%远程实时监控,充分保障原奶运输过程的安全;在售后管理过程中,伊利积极推动打造线上质量可追溯体系,例如,消费者在购买伊利奶粉后能够通过伊利奶粉罐上唯一的追溯码,查询到手中产品的出厂信息、质检信息、配料信息、使用评价信息等内容,让产品质量变得有迹可循。

2017年是“一带一路”持续推进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的关键之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绿色发展和品质升级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在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以伊利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必将成为时代潮流的中流砥柱,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以绿色赢发展,以品质谋未来,让中国经济焕发新的耀目生机。

Tags:蒙牛 绿色发展 品质 转型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