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打造乳业世界级中国品牌

字号: 2017-08-16 10:24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仑苏”。如今,伴随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在蒙语里寓意着“特等”“第一”的特仑苏已经走出国门,这句广告语也正被翻译成多个版本,成为中国乳业的骄傲。

蒙牛集团的现代化生产线。

“不是所有牛奶都叫特仑苏”。如今,伴随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在蒙语里寓意着“特等”“第一”的特仑苏已经走出国门,这句广告语也正被翻译成多个版本,成为中国乳业的骄傲。

如同离乡的孩子一样,不管走得多远,蒙牛集团时刻铭记着孕育了自己的内蒙古大草原,那里是根、是本。8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迎来了70周年庆典。70年弹指一挥间,在改革开放的嘹亮号角声中,草原儿女守望相助、开拓奋进,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巨变。

内蒙古是世界公认的北纬40度“黄金奶源带”。在这样得天独厚的地缘环境中,在自治区历届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蒙牛通过18年创业历程,成为区内增幅最快的乳品企业——从1999年成立时营收0.37亿元到2016年的538亿元,实现了接近1400倍的业绩增幅,跑出了被外界称道的“蒙牛速度”。

2000年,蒙牛提出建设“中国乳都”的倡议,同时启动了以地区品牌带动企业品牌的大品牌大营销战略。随着呼和浩特市政府对“奶业兴市”战略的稳步推进,乳业一跃成为呼市的支柱产业。2005年,呼市由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正式授予“中国乳都”称号。

目前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化,中央作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重大战略部署。作为草原之子,蒙牛时刻牢记“强乳兴农”的历史使命,坚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奶农的利益是产业基础”的信念,把草原的发展视为主战场。

截至2017年上半年,蒙牛在内蒙古地区累计发放奶款近400亿元,仅2016年在内蒙古地区日收奶量就达到3500吨,直接和间接带动超过40万农牧民发展。

蒙牛还通过“牧场主大学”“奶牛金钥匙”等技术服务项目,为全区农牧民奶牛养殖水平的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打造出一个脱贫增收的良性循环圈。这些项目已累计帮扶牧场降本增效、提升效益5亿多元。

针对干旱问题对农牧民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蒙牛推出“蒙牛爱心井”大型民生工程,有72眼深水爱心井出水,受益农牧民达20万人。

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乳业产业,培育出具有世界知名度的乳业品牌。这对于稳步提升的中国乳业来说,是一张全新的考卷。蒙牛积极行动起来,致力打造乳业世界级中国品牌。现在,蒙牛的产品除登陆港澳,还已经进入蒙古、新加坡、缅甸、柬埔寨等市场。从输出产品、技术,再到向世界输出品牌实力,这是蒙牛作为中国乳品企业不遗余力的目标和愿景。

不久前发布的“全球乳业20强”榜单上,蒙牛跻身前十。这是中国乳业树立国际化品牌形象一个里程碑式的新起点。尤其是在今年国务院设立“中国品牌日”的宏观举措下,农业部提出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从顶层设计到各个环节部署推动都要以品牌为重要引领。

去年9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到蒙牛调研时,对蒙牛的国际化合作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蒙牛持续专注乳业,加强消费者消费意识培育,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一起更好更快发展。党和政府对乳业的大力扶持和关注,广大牧民与消费者的需求和期待,成为蒙牛人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的最大动力。

近年来,蒙牛集团通过深化国际战略,将中国乳业生产链从每个环节嵌入到全球乳业生产链当中,实现中国乳品产业与世界的全面深度对接。通过携手国际伙伴,蒙牛在大洋洲打通了从奶源到生产销售、从研发到质量管控的全部环节,也因此开创了中国乳品企业海外全产业链布局的先河。

伴随国家开放的脚步和“一带一路”影响力的日益扩大,处于中蒙俄经济走廊地带的内蒙古将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拓展海外市场,融入国际竞争。

作为从草原走出来的乳企,蒙牛人将和“中国乳都”一起,承载起中国北疆乃至全国千百万奶农的实业梦想,也承载起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的殷殷重托,继续坚持把质量作为核心价值、把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打造出乳业“世界级的中国品牌”。

(作者为蒙牛集团总裁)

Tags:蒙牛 乳业 中国 总裁 品牌 集团 卢敏放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