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分类新闻 正文

伊利守护全民食品安全 助力世界共享健康

字号: 2017-06-30 16:38 来源:湖北日报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6月30日,第九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之责任论坛在北京举行。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出席本次论坛并分享了伊利以品质为基,通过持续创新助力世界共享健康方面的实践和经验,获得与会嘉宾高度赞同。

湖北日报网消息 6月30日,第九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之责任论坛在北京举行。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出席本次论坛并分享了伊利以品质为基,通过持续创新助力世界共享健康方面的实践和经验,获得与会嘉宾高度赞同。

作为2017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点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以“共担责任 共创食安”为主题,旨在探讨如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综合治理能力,履行企业责任,以技术保障食品安全。

伊利集团副总裁陈福泉分享伊利在守护食品安全、助力世界共享健康方面的实践和经验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近日提出,作为市场主体和责任主体,食品企业应以实践来推进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他将这种企业实践归结为四个关键词:品质为基、创新助力、全球共享和责任共担。其中品质是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 梦想的根本。正因为对品质的极致追求,伊利曾获得内蒙古自治区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2014年度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成为最早获此殊荣的乳企。

一直以来,在“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统领下,伊利将智能化、信息化贯穿于全产业链,以创新驱动食品安全,用责任守护营养健康。陈福泉表示:“落实食品安全,必须做好顶层设计,才能厘清其结构、脉络。”这个顶层设计说的正是“品质为基”的指导思想。在伊利,有一个出名的“三线”质量管控标准——在国标线的基础上,提升50%的标准,制定企标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又提升20%的标准,制定内控线。这进一步提升了企业自身食品安全的风险管控能力。不仅如此,伊利还将质量管理战略升级为“质量领先3210战略”,建立了世界一流行业标准,实现从源头到终端每一个食品安全和质量控制关键点的监测、分析、把控和预防。

伊利董事长潘刚一贯强调“不创新,无未来”,创新是提高食品安全水平的新动能。伊利不仅整合了全球优质的自然资源,还整合了全球的人才、技术等智力资源,打造“全球智慧链”。伊利携手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建立了贯通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早期预警系统;与瑞士通用公证行、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和英国天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持续升级伊利全球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得益于全球智慧的汇聚,伊利不仅引领全球食品安全的前沿课题,而且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如在检测领域,高氯酸盐和氯酸盐方法是一个有待攻克的世界食品难题。去年底,伊利发挥全球创新力量,和国家权威检测机构合作,开创性地完成了这项难点检测技术的开发,创造了属于中国的世界检测技术记录。

伊利还重点利用互联网思维,将互联网贯通于养殖、研发、生产、流通、消费以及服务等全产业链,积极构建“智慧乳业”。每一盒伊利婴幼儿配方奶粉包装上均有二维码,消费者可轻松查询该产品从奶源端到市场销售端的27项详细信息,让消费者真正买得放心,食得安心。此外,去年,伊利还打造了智能交互式全景产业链,吸引1亿人次消费者在线体验伊利的透明品质。依托智能化建设,伊利成为我国第一家全线产品通过FSSC22000食品安全体系认证的乳品企业。

伊利荣获2016-2017年度食品安全示范项目奖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的生命线离不开食品企业的坚守,而中国食品产业的大发展更离不开龙头企业的示范效应。伊利作为亚洲第一、全球8强的乳制品企业,不仅守护着国民食品安全,也将带领中国乳业开启“品质时代”,推动“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照进现实。

Tags:伊利 食品安全 健康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