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2017年湖北食品安全原奶寻源行动即将展开

字号: 2017-08-22 11:29 来源:湖北日报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2017食品安全内原奶寻源行动暨湖北乳制品安全研讨会”将于8月23日在蒙牛乳业内蒙古和林格尔总部基地召开。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钟剑桥 通讯员 吴小红 刘嗣晶)内蒙古是世界公认的北纬40度“黄金奶源带”,也是现代中国乳业发展的摇篮。为了探寻乳业产业链上的命脉——奶源,更严格地进行乳制品安全监管,“2017食品安全内原奶寻源行动暨湖北乳制品安全研讨会”将于8月23日在蒙牛乳业内蒙古和林格尔总部基地召开。

此次原奶寻源行动,由湖北日报网发起主办,邀请湖北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校及新闻媒体等,到奶源地和生产源头实地探寻,共同讨论如何按照《食品安全法》、《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湖北省局有关政策规定,进一步强化对乳制品的全程监督,更好的保障湖北人民乳产品饮用安全,促进湖北省乳制品行业进一步提升。

“十三五”全国奶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奶业是现代农业和食品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是食品安全的代表性产业,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也是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的战略产业。中国乳品行业经历过的低谷时期,消费者对国内乳品安全的信心还没有完全恢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奶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就奶业发展作出重要批示,对振兴民族奶业、重塑消费信心提出明确要求。

蒙牛乳业是全球乳制品企业前十强,每天都为8000万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方案,自2003年进入湖北市场以来,目前在湖北省的销售额已超过30多亿元,占据湖北市场较大份额,已成为我省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领域。

一盒牛奶的背后是一条复杂的产业链,这其中每一个环节的提升和改善,都需要精益求精的态度。越是和人们的日常健康相关,越要精雕细琢、专注无误,而这种精雕、这种专注,正是 “工匠精神”的精髓。

据了解,作为中国乳制品领军企业,蒙牛在落实“四个最严”的基础上,成为国内首家获得国家出口内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认证的乳品企业。乳制品产业链从上游到下游,重重关口全程监管、全程追溯,确保了每一滴奶都能达到安全标准。

8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出通报,正式公布获得“2016年度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的5家企业,蒙牛作为唯一乳品企业名列榜上。主席质量奖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和奖励为自治区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社会、经济效益显著的企业。奖项在对企业产品质量做出评判的同时,更聚焦和鼓励企业增强质量责任感和使命感,而蒙牛始终以品质为核心,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营养健康的“航天品质”乳制品,与奖项初衷不谋而合。

记者了解到,湖北在地方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过程中,改革推进快、力度大,武汉成为国家首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之一,在食品安全治理制度、治理机制、治理手段、治理成效等方面在全国范围起到带头作用。

Tags:湖北 食品安全 行动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