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柳青:滴滴一定要打全球赛

字号: 2016-10-25 14:08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滴滴总裁柳青在《名利场》杂志举办的“2016年新成就峰会”上表示:“我们一定将走向全球。我们是本土公司的重要支持者和信任者。如果某些地区缺少不错的本土公司,那么我们将自行去拓展。我们要打的一定是一场全球赛。”

滴滴正关注中国以外市场。滴滴曾被称作“中国版Uber”,但今年早些时候,滴滴收购了Uber的中国业务。

滴滴总裁柳青上周四在《名利场》杂志举办的“2016年新成就峰会”上与阿里巴巴总裁迈克尔·埃文斯(Michael Evans)和彭博新闻主持人艾米丽·张(Emily Chang)进行了对话。她表示:“我们一定将走向全球。我们是本土公司的重要支持者和信任者。如果某些地区缺少不错的本土公司,那么我们将自行去拓展。我们要打的一定是一场全球赛。”

滴滴已经启动了战略拓展,与科技行业的其他关键公司结为合作伙伴。今年5月,苹果向滴滴投资了10亿美元。不过,柳青没有正面回答关于苹果投资重要性的问题,而是谈到了滴滴服务与苹果Siri的整合,以及iPhone在中国的火爆。她表示:“中国是苹果的重要市场。我们是中国的重要公司。你可以想象,我们可以去做很多事。”

与此同时,苹果的投资似乎是针对Uber,即滴滴曾经在中国的主要对手。有报道称,两家公司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以争夺中国市场的份额。然而今年8月,Uber和滴滴宣布了停火。滴滴收购了Uber中国,成为了一家估值达到350亿美元的公司。柳青当时表示:“我们的相爱将会永恒。”几周后,富士康宣布对滴滴投资1.199亿美元,对滴滴的估值达到338亿美元。这也使成立4年的滴滴成为了亚洲估值排名第二的创业公司,仅次于小米。

对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来说,中国市场的前景值得去冒险。卡兰尼克在本周三“新成就峰会”的首日回顾了Uber如何在中国市场启动业务。

与此同时,滴滴关于移动出行的理想已不再仅限于中国市场。去年,滴滴与Grab、Ola和Lyft结为了全球打车应用合作伙伴。

Grab CEO陈炳耀此前表示:“在一年多的激烈竞争后,我们的投资者和全球合作伙伴滴滴最终赢得了中国的市场份额大战。滴滴的成功增强了我们一直以来的信念:我们身处一个多元化的世界,问题并没有统一的答案。本土化解决方案是解决本土问题的最佳方式。”

Tags:滴滴 柳青 《名利场》 中国版Uber 全球赛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