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焦点新闻 正文

汉街“香秀馆”上黑榜 卤牛肚检出禁用添加剂

字号: 2015-07-15 08:14 来源:长江日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省食药监局发布日前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涉及包括餐饮食品在内的22类食品。记者发现,环境不错的汉街一家餐厅检出了问题食品。

(记者黄莹)省食药监局发布日前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涉及包括餐饮食品在内的22类食品。记者发现,环境不错的汉街一家餐厅检出了问题食品。

此次抽检涉及粮食及其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2类食品,共817批次。其中不合格43批次,涉及粮食及其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10类。其中,饮料和焙烤食品是问题大户。

抽检的餐饮食品主要包括半固态调味料、酱腌菜、熟肉制品、小麦粉制品和复用餐饮具,37批次样品中有2批次不合格。位于武昌区汉街中央文化旅游区的香秀馆餐饮公司,其一款生产日期为5月7日的散装卤牛肚,被检出熟肉制品禁用的人工着色剂日落黄(1.4mg/kg)。日落黄长期或一次性大量摄入,可能会引起过敏、腹泻,对肝、肾脏造成损害。香秀馆是汉街一家主打湖北菜的中餐厅,在大众点评网上评价为四星,评论数超过了1000条。

另一个问题食品所涉餐饮企业为武昌区解放路老五烧烤店,其生产于5月6日的一款碳烤牛扒,被检出熟肉制品禁用的防腐剂苯甲酸。

此外,标称品牌为冠生园、福娃、裕合等13批次的绿豆糕、芝麻糕等糕点样品不合格。主要问题是菌落总数、大肠杆菌、防腐剂等超标。其生产日期主要为4至6月。

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相关部门对本次抽检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处理。

Tags:香秀馆 汉街 食品安全 添加剂 牛肚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