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封面 正文

[食游记]在夏天,如何制作一碗爽口的大师级凉面?

字号: 2015-05-22 09:14 来源:楚天神码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武汉的夏天,是属于凉面的。如何制作一碗爽口的大师级凉面?食游记特邀靓靓蒸虾的凉面师傅,亲手教授大家制作爽口的凉面。接下去看吧……

气温一天天升高,胃口却一天天降低。热天热事的,一碗爽口的凉面总可以调动起人们的胃口。武汉的夏天,是属于凉面的。

凉面的起源倒是有一段历史。相传,武则天在幼时读书之余,经常和青梅竹马的情郎哥常剑峰一起游河湾,而河湾渡口有一家削面店,每次游河过湾,总要到削面店吃上一碗。后来,他们想夏天要是吃一种凉面该多好。于是便和面店师傅一起试验,研究出一种米凉面。夫妻米凉面就这样诞生了。

上面说的是凉面的始祖是广元凉面,而相距1000多公里外的武汉,凉面自然自成一派。武汉的凉面,特色也自然是在芝麻酱上了。

如何自制一碗可口的武汉风味的凉面?

为此,我们特邀靓靓蒸虾的凉面师傅,凉面配虾,画面太搭!

这位是靓靓蒸虾徐东店的主厨唐代军,第一家靓靓蒸虾的主创人员,也跟着老板打江山的功臣。各位在靓靓里面吃的凉面都是他和其他几个师傅研制出来的口味。今天则是由他的徒弟王建出境,教大家如何制作凉面。

准备开始了……

首先,就是调料了。

鸡精3克、酱油20克、醋30克、秘制调料20克(这个秘制调料也没有很神秘,也是醋的一种,不过是师傅们按照配比,试出最合适的口味制成)、蒜姜水100克(为啥这蒜姜水要给这么多,师傅说啦,这样面的口感就更好,面就不会太快变软)芝麻酱30克(芝麻酱也是自制的)、大头菜10克、特制辣酱油适量(这就看您能吃多少辣了)。

其中的精髓就是这芝麻酱啊,这也是按比例配置的,武汉人没道理不爱芝麻酱!

王建是四川人,他跟记者说,他们那边的凉面都是不放芝麻酱的,主要就是辣酱油,用四川话说就是,“火飘火辣的,安逸惨了”。

然后是面。

王建告诉各位一个小秘诀,买回来的面先用手抓一抓,然后摊着放好,这样面就不会“醒”。

开始放调料啦。

集中放在面顶上。然后旋转往下浇。时尚时尚最时尚。

按照图一里面的调料,从右下至左上依次加入调料。葱可以在放最后撒。

铛铛铛铛,爽口的凉面出炉了。

忍着口水,凉面拌起来。拌面的时候,米醋味、蒜姜味、芝麻酱味,味味飘香。

各位,学会了吗?

 

(见习记者 刘丽娇 饶蕾 摄影 饶蕾)

Tags:食游记 武汉 凉面 制作 靓靓蒸虾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