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在武汉」试也考了答案也对了,该出去撒欢了!

字号: 2015-06-12 09:40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试也考完了,答案也对完了。亲爱的学子们,接下来,你们是不是该好好的嗨起来了!

试也考完了,答案也对完了。亲爱的学子们,接下来,你们是不是该好好的嗨起来了!

读了那么多年书,是时候丢下包袱出去看看了。世界那么大……哦不,或许你们武汉都没玩透吧,咱先把武汉玩个够!

昙华林、户部巷什么的我们就不想推荐了。告诉你们其他几个蛮过瘾的地方。

老汉口风情咸安坊

“咸安坊”,寓意富贵咸安。1910年以后建成,位于武汉市南京路与胜利街交界处。由汉口棉花巨贾黄少山兴建,为汉口有代表性的高级里分住宅区。

当年这里曾是高级住宅区,居住着洋行职员、实业界人士、富商及当红艺人等社会各界名流。

那是一段大汉口的花样年华。郁郁葱葱的林阴小路、浪漫迷人的轻音乐、衣着光鲜的新潮男女,咸安坊里的种种景色。咸安坊见证了大武汉的荣辱兴衰。

走在这里,想象自己回到了那个年代。高跟鞋、小旗袍、悠扬的留声机,唱着那个年代的流行歌曲。(为什么满脑子的情深深雨蒙蒙,不要跳戏!)

一个人,一座城,走在这里的每个角落,都可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

百年老巷泰兴里

泰兴里是一条悠闲安静的小巷,建于1907年,位于汉口江岸区胜利街(原法租界德托美领事街)与洞庭街(吕钦使街)之间。

两侧共有二层砖木结构西式住宅建筑十几栋,房前有院子,被低矮的院墙围绕着。带有明显的殖民地风格建筑特征。如今这里挤满了各色小店,在城市的缝隙间,各自演绎着花样小曲。

随着时间的流逝,曾经的武汉距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遥远,遥远得许多武汉人竟然完全不曾知晓。呼吸这里的空气,与历史对话,跟着老房子朝着历史的深处走去。

武汉市革命博物馆

走出书本的历史——武汉市革命博物馆。位于武昌红巷13号,由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陈潭秋烈士纪念馆和武昌起义门管理所合并(挂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牌子)。

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位于武昌红巷(原黉巷)13号,是大革命时期,由毛泽东倡议国共两党合作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干部的学校所在地。

毛泽东旧居——位于武昌都府堤41号,距离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200米,原为一普通民房,1927年以农讲所名义租用,是毛泽东1927年上半年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住所。

中共“五大”开幕式旧址暨陈潭秋革命活动旧址(陈潭秋烈士纪念馆)——位于武昌都府堤街20号。

除了这里,武汉还有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武昌起义门旧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等革命纪念地。

亲爱的,特别是文科生,趁现在还处于知识的顶峰期,约上你的好友,把曾经你背到头疼的历史知识,沉下心来看一看。那些真的不只是一行行刻板的文字,而是一段段有血有肉的故事。

坐落长江南岸边的蛇山

黄鹤楼

蛇山位于武汉市武昌区长江南岸边。蛇山又名黄鹄(hú)山,绵亘蜿蜒,形如伏蛇,头临大江,尾插闹市。

三国时期,蛇山称江夏山,又名紫竹岭。北魏时称黄鹤山,宋朝称石城山,元朝时称长寿山,明朝时被誉为金华山和灵山。

湖北省立图书馆旧址

蛇山不是只有黄鹤楼,山上古迹甚多,名胜也不少,均呈斜陡长狭形,形势十分险恶。 在长约2公里的山上,历代建有众多的名胜古迹,现存除黄鹤楼外,尚有白云楼、八极楼、静春台、奇章台、斗姥阁、留云阁、西夹阁、仙枣亭、石照亭、压云庄、一览亭等二十多处。驰名的楼阁亭台有20多处。在蛇山南麓的老房子中,最有名的当属“湖北省立图书馆旧址”、“抱冰堂”等两处挂牌保护的历史建筑。而对于“表列祠”、“李书城公馆”、“徐旨乾公馆”、“高亚鹏公馆”等老房子,市民则知之甚少。

等你们大学室友问你蛇山有什么的时候,除了黄鹤楼,你还有很多可以吹的东西了。

墨水湖畔的武汉动物园

武汉动物园还是小时候春游的时候去过,长大以后就再没去过。武汉动物园坐落在武汉市汉阳区墨水湖畔,全园三面环湖,形成半岛,具有湖光山色、鸟语花香的自然景观。是一座把风景、动物、植物和游乐融为一体的综合性半自然式的动物园。

现有大熊猫、金丝猴、棕熊、丹顶鹤、黑鹳、黑天鹅、斑马、长颈鹿、河马、大象、狮、虎、豹等珍禽异兽300余种3000余头(只)。武汉动物园是世界上唯一拥有神农架白化熊展出的动物园。

自从武汉有了欢乐谷、玛雅海滩公园、海洋极地世界后,现在去武汉动物园的人越来越少。去动物园和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比看一场电影,要有趣的多。

Tags:武汉 答案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