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这些年,我们排队追过的美味

字号: 2015-05-12 08:39 来源:武汉晚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总有一种美味,能让你不惜花费时间,排着队,翻着台,也要吃上它过把瘾才满足。坐着车穿行于武汉的大街小巷,时不时就有一道排队的风景吸引你的目光,让你好奇:是什么好吃的?排这么长的队?

总有一种美味,能让你不惜花费时间,排着队,翻着台,也要吃上它过把瘾才满足。坐着车穿行于武汉的大街小巷,时不时就有一道排队的风景吸引你的目光,让你好奇:是什么好吃的?排这么长的队? 

总有一种美味

让你不惜时间

等候

一元路烧饼:口感有点甜

在汉口胜利街与一元路交会的地方,有一家小小的烧饼店,一个烤箱,两个人,一个做,一个卖,每天下午4点钟到6点钟左右,来这里买烧饼的人会排成一条长龙。

烧饼店很小,小到没有名字。“曾经是有的,后来铭牌脱落了。”老板汪夫明说。曾经叫过什么名字呢?汪老板愣了一下,竟想不起来了。不过,烧饼的香气和名声传得很远。他家的烧饼不但会涂上辣酱调味,还会在辣椒上再撒一层白糖。这样做出来的烧饼,松软酥脆,辣中带甜。汪老板说,有一次,他试着在烤得酥脆的面饼上,涂上一层辣酱,撒上的白糖沾在面饼上,有些迅速消融在辣酱上,就这样开发出了这种全新口感的烧饼。

烧饼入口之后,辣味第一时间涌出,然后回转出一种甜味,混合着面饼的香气,淡淡的葱香,种种味道在口中会聚,形成一种令人叫好的全新口感。

这种味道勾住了很多偶然路过的顾客,他们吃了后,迅速成为回头客。每天下午四五点钟,这里会排起长队,汪老板记住了很多熟客,“只加糖”,“加辣不要糖”,“辣椒和糖都要”,他也记住了很多熟客的口味喜好。

大成路水饺:老猪油的味道

“岁月流逝,一碗小吃的味道也会在不知不觉中发生变化。然而小秋家的早点,原汤中有猪油味的水饺、用麻油拌芝麻酱的热干面、炸得又枯又香的面窝,味道跟小时候吃的一模一样,连装水饺的碗都是大口、蓝边的土瓷碗……”走进武昌大成路小秋水饺店,食客一眼能看见这块招牌,故事性的叙事很容易就吸引了食客的目光。

这是一家传承了30多年的老店。店铺和手艺人年龄的增长,并没有改变这里水饺的味道。蓝边的土瓷碗铺着紫菜、虾仁,还有其他调味品。煮水饺的大姐将特制的骨头汤倒到瓷碗里,汤汁与调料混合,形成好看的汤色,然后捞起煮好的水饺盛入碗里,食客们再根据自己的爱好,加葱、醋、酱油、辣椒酱或者咸豇豆。这时,香气开始飘散,用汤匙舀起一个水饺,轻轻咬破饺皮,馅料和汤汁一起流入嘴里,猪油的香气,鲜肉的味道,骨头汤的鲜美,配以紫菜调味,一碗碱面水饺下肚,口中还留着老猪油的气味,熟悉的味道能让上了年纪的老武汉人瞬间回到童年。

自治街烧麦:小孩拳头大小

汉口自治街有一家烧麦店,排队盛况从每天早上8点钟开始,陆续持续到将近中午11点。8点钟来,价格牌上写着,烧麦5元一两,也就是4个。交钱,等待7分钟,换来4个烧麦——每一个都有小孩子握紧的拳头那么大。刚刚蒸好的烧麦散发出诱人的香气,伴随着队伍蔓延开来。

蒸笼房里约有7个人组成生产流水线,1人和面粉,1人擀面皮,4人包烧麦,剩下的负责出笼和售卖。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只需要几分钟,蒸好的烧麦就出笼了。

碾碎的糯米里包裹着鲜肉和其他配料,在蒸汽里和烧麦的面皮融合起来,糯米特有的黏腻,配上切成小块的鲜肉,还有香菇和其他一些调味品,入口之后,真是满嘴流油,让人不忍停筷。

除了烧麦,这儿的豆皮也卖得好。做豆皮的师傅一锅接着一锅做,刚做好就售罄,锅里的豆皮永远不会滞销,只有人等豆皮,没有豆皮等人。

为了缓解烧麦和豆皮的黏腻,店子里还卖清酒、蛋酒,入口之后,非常清爽。

记者胡蝶 实习生邱振东

Tags:美味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