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焦点新闻 正文

武汉银泰百货春节歇两天

字号: 2015-01-13 08:33 来源:武汉晚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武汉有商场通过官方微信发放调查问卷,请顾客票选春节放假计划,最终根据约九成受访者的反馈,决定除夕和大年初一打烊两天。

武汉银泰百货春节歇两天 本地多家同行暂不跟风 国外商场“大节放假”不稀奇      

商家都爱逢节炒节,但如果有商场宣布春节闭店两天不迎客,你怎么看? 

今年,武汉有商场通过官方微信发放调查问卷,请顾客票选春节放假计划,最终根据约九成受访者的反馈,决定除夕和大年初一打烊两天。

银泰请顾客“做主”休不休

昨天,由银泰商业集团发起问卷调查:“你希望今年银泰打烊几天?”三个备选项分别是:1、两天,除夕和初一;2、一天半,照去年例;3、春节不打烊。 

银泰方面昨天表示,在48小时的有效投票期内,有5.4万余名网友投票,其中4.9万多人赞同银泰春节打烊两天,占比高达90%左右。根据网友投票情况,银泰决定除夕和大年初一两天就“歇着了”。

实际上去年春节期间,银泰就交过“请假单”:包括武汉银泰世纪店等4家银泰在鄂门店,国内的各家银泰百货、银泰城等去年除夕到正月初一上午放假,初一下午2点开门营业。

商超除夕夜多会早打烊

多家本地商场表示,目前并无春节闭店谢客计划。有商场人士坦言,除夕和大年初一,是很重要的时间节点,商场要实现过年销售“开门红”,图个好兆头,一般不可能轻易闭店。 

不过,武汉很多商场近年过年都会实行“春节时间表”,除夕会根据客流情况确定何时打烊,至少比平时提前一两个小时闭店,有的在晚上六点就关门;而大年初一早上往往比平时推迟一小时开门。“今年应该也不例外。”多家大型商场、超市昨天表示。 

国外不少商场“大节放假”

在欧美一些国家,百货店“大节不开门”并不稀奇。 

法国百货店的“周日休息法”已有上百年历史,巴黎市内的许多“血拼圣地”,包括老佛爷和春天百货等,星期天都关门大吉。每年西方圣诞节(相当于中国的大年初一),美国纽约、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等地的大型百货商场,也统统闭门谢客。“在伦敦,想在平安夜血拼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记者符樱  

Tags:武汉 百货 银泰 春节 放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