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焦点新闻 正文

那么问题来了“高级超市”哪家强

字号: 2015-01-09 08:34 来源:武汉晚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土生土长的老武汉人一边津津乐道地怀念从前老街老巷里的码头文化,一边欣然接受一个城市的成长所带来的生活方式的变化。武汉人有了更多选择之后,就开始比较进口商品哪家更便宜?超级超市哪家货更好?

■你家进口水果不稀奇,我家车厘子只卖39.9

■你家卖红酒不稀奇,我家洋奶粉保健品也平价

八九年前,橄榄油、鱼子酱究竟该怎么吃,许多人还搞不明白。现如今,武汉大妈因为橄榄油便宜了100多元,立即掏150元办了个高级超市会员卡。

过去几年,一家家高级精品超市开到了家门口,进口商品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渐渐融入了武汉人的生活。去年底到今年,永旺梦乐城、山姆会员店相继开业,东湖保税交易中心进口商品一度热销断货,韩国乐天玛特超市、上海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武汉分中心也传来即将落户武汉的消息。

麦德龙让许多武汉人第一次在家门口买到了橄榄油、西餐香料等。之后,新世界百货国贸店、群光广场均在负一楼开设高级超市。但这些都还称不上完全意义上的高级超市。

所有“高级超市”拥有一些共同特点:以销售进口商品以及高档食品、日用化妆品等高价格、高毛利、高品质商品为目标,大众超市讲求空间利用、薄利多销,而高级超市体现的是环境精致优雅,购物享受过程。

在武汉,开高级超市,本土商家领先于洋卖场。

2006年,中百集团在武汉率先涉足高级超市,开设“生活剧场”,专为精英人士量身打造。一年后,武商集团占地8000平方米的“超级生活馆”开业,定位中高收入人群。2010年6月,中商集团旗下的高级超市“优品汇”亮相。2013年9月,华润旗下首个高级超市Ole'落户汉街万达百货。这期间,也出现了北京华联BHG高端超市败走江城。

早几年,外来商家似乎觉得,武汉还没有达到一定的消费实力和购买氛围。去年底开始,外来高级超市开始一拨拨进驻江城,武汉本土的高级超市也计划扩张,未来还有更多的各具特色的高级超市与武汉人见面。与此同时,高级超市也带来了更多平价的进口商品,洋食品身价一跌再跌。一些武汉市民发现,什么海淘、代购,都不如超市直接采购,方便放心。

目前,武汉进口商品种类已达到6000种以上,每年进口生活商品的销量增速都在50%以上。武汉武商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与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地生产商、企业团体签订了直采协议。未来,进口商品的价格会更具诱惑力,发挥规模优势后,进口食品价格将会逐渐走低。

越来越多的高级超市已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武汉人的生活形态。土生土长的老武汉人一边津津乐道地怀念从前老街老巷里的码头文化,一边欣然接受一个城市的成长所带来的生活方式的变化。武汉人有了更多选择之后,就开始比较进口商品哪家更便宜?超级超市哪家货更好?

Tags:武汉 超市 进口食品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