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封面 正文

汉口江滩现绿皮火车咖啡馆

字号: 2014-11-26 08:28 来源:长江日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昨日,一条名为“武汉现首家绿皮火车头咖啡馆”的消息在朋友圈悄然扩散,仅某知名微信号上该条信息一天的查阅量达2万个。记者为此特赴江滩一探究竟。

汉口江滩现绿皮火车咖啡馆 怀旧风情吸引游客休闲拍照      

小火车进驻后,成为游客驻足、拍照的热门景点    记者高宝燕 摄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 实习生彭毓颖)昨日,一条名为“武汉现首家绿皮火车头咖啡馆”的消息在朋友圈悄然扩散,仅某知名微信号上该条信息一天的查阅量达2万个。记者为此特赴江滩一探究竟。

距汉口江滩粤汉码头闸口处不远,即是这列绿皮火车头的停靠点。铺着碎石子的一段数十米的铁轨上,一列喷漆装饰的黑色蒸汽机车头,车轮为红色,老旧范十足。火车头后挂一节绿皮火车车厢,车窗微微开启,透出柔和的灯光。

走进车厢内部,里面已被装点一新。上世纪绿皮火车的传统座位原样保留,墨绿边框的车窗微微推开,墙面上挂着世界各地的复古车牌照,桌上摆放着台灯和盆栽,光线从车窗外透射进来,车厢内显得安静温馨。

尽管是上午,已有三三两两的年轻人在此品尝咖啡。张女士称,自己工作比较自由,看到微信上“武汉首家绿皮火车头咖啡馆来了”的消息后慕名而来,果然很有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感觉。

咖啡馆负责人方女士介绍,年轻人追求文艺浪漫,咖啡馆在环境营造上力求修旧如旧,从装修的颜色、摆设上都尽量还原一种怀旧感,真没想到它会如此受瞩目。

汉口江滩负责人表示,为还原粤汉码头当年火车轮渡的历史场景,今年5月特将绿皮小火车引入江滩,增添了一处历史文化景观。小火车进驻后,很快成为广大游客驻足、拍照的热门景点。同时,不少游客向江滩提议,车厢空着好可惜,可否内设便民措施。于是,为进一步提升江滩的休闲服务功能,这个文艺范、怀旧风的咖啡馆应运而生。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刘丽娇)

Tags:汉口 江滩 咖啡馆 火车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