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分类新闻 正文

武昌商圈逛客三成来自汉口 大打“时尚文化”牌

字号: 2014-11-14 08:46 来源:长江日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今年,街道口商圈的珞珈创意体验城、百脑汇,徐东商圈的福星惠誉群星城陆续开业。汉街的蜡像馆及各种时尚小店也吸引了大批年轻客流,据业内人士称,有三成来自汉口。

本报讯(记者耿珊珊)“以前最喜欢去江汉路,现在都是直奔武昌。”昨日,家住后湖的80后小黄告诉记者,汉口商场都是清一色购物吃饭看电影,去武昌的商圈感受时尚文化、顺便欣赏美景。 

今年,街道口商圈的珞珈创意体验城、百脑汇,徐东商圈的福星惠誉群星城陆续开业。汉街的蜡像馆及各种时尚小店也吸引了大批年轻客流,据业内人士称,有三成来自汉口。

福星惠誉群星城总经理夏珊说,十一开业当天,客流达30万。中商集团总经理熊佑良看完群星城的结构布局后也感叹,开放式的布局视野开阔,如果改造成“1+n”组合将更加完美。

和群光广场隔路相望的珞珈创意体验城,因引进的餐饮品牌全部是江城头一家,引年轻人追捧,日日爆满。一个月前,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来武汉取景甚至一度让汉街成为全国的焦点。

据悉,在今年,武汉共新开21家商业体,其中,选址武昌的有10家,而布局汉口的只有5家。

与武昌商业体的“做加法”相反,汉口的两大市级商圈——武广商圈和江汉路商圈却在“做减法”。今年8月,武广商圈的庄胜崇光百货商场(武汉SOGO)闭店装修,9月,江汉路商圈的中山大道宣布封路2年,11月底,新世界航空路店也将闭店装修。半年内,通过品牌升级改造,武商集团旗下的国广、武广、世贸在武广商圈除主营业务各有特色外,服装、鞋帽等品牌层次已齐头并进,开始出现同质化倾向。

外人看,武商三巨头成了一家独大,岂不快哉?其实不然。据武商集团第三季度报,和去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0.65%的增速相比,今年第三季度增速已急降至2.76%。相反,中商集团今年第三季度的增速却在稳步上升。

从1861年汉口开埠至今,一直是武汉商业最为繁华之地,如今为何商业风水变了?业内人士分析,除去闭店、封路、地铁分流等因素,汉口商圈变化太小,仅限于品牌调整,增加餐饮。这早已不能吸引年轻消费者,武昌商圈营造的时尚文化氛围正在改变商业格局。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刘丽娇)

Tags:商圈 武昌 汉口 客流 文化创意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