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分类新闻 正文

手机浏览器厂商争夺90后用户群

字号: 2014-10-20 08:27 来源:楚天金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作为移动终端应用的重要入口,手机浏览器市场的竞争一直呈激烈态势。最新的迹象表明,手机浏览器厂商正把拓展重点放在“90后”群体上,通过吸引更多年轻用户来扩大市场占有率。

据新华社电 作为移动终端应用的重要入口,手机浏览器市场的竞争一直呈激烈态势。最新的迹象表明,手机浏览器厂商正把拓展重点放在“90后”群体上,通过吸引更多年轻用户来扩大市场占有率。

时下,借助明星代言来吸引年轻用户正成为浏览器厂商的新手法。业内分析认为,通过“粉丝效应”加大对年轻人的吸引力,这表明浏览器厂商对年轻用户群的重视正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手机浏览器目前已成为重要的互联网入口和移动平台,年轻人尤其是“90后”则是用户主力军。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手机浏览器用户中25岁以下的用户占比为48%,其中“90后”已成为核心用户群。手机浏览器用户呈现显著的年轻化特点,年轻用户市场正成为浏览器厂商的“必争之地”。

知名研究机构易观智库此前发布的二季度国内手机浏览器市场报告显示,QQ浏览器、UC浏览器及百度手机浏览器分别占据市场前三位,三家共占据八成市场份额。在市场集中度提升的同时,相应的竞争也在持续激烈。可以肯定的是,今后哪个厂商能抓住浏览器年轻化的大趋势,更好地满足年轻用户对个性化和精准化信息的需求,就能在竞争中获得加分。

Tags:浏览器 厂商 用户 手机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