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焦点新闻 正文

首款微软品牌手机国内曝光 抛弃诺基亚

字号: 2014-11-04 10:20 来源:腾讯数码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微软此前尚未发布的新机RM-1090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当时传闻该机将会是首款 “微软Lumia”机型,工信部公布信息证实了该传闻。

微软此前尚未发布的新机RM-1090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当时传闻该机将会是首款 “微软Lumia”机型。而现在,来自工信部公布的信息证实了这样的传闻,这款新机确实已经去掉了诺基亚的名字,其前面板为Microsoft 标识,而机身背面则是Windows 窗口和Microsoft标记,将会是微软“去诺基亚化“后的首款WP系统新机。

首款微软品牌手机国内曝光 抛弃诺基亚

传闻最终成真

根据工信部设备认证中心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微软一款设备型号为RM-1090新机已经获得了认证,并拿到了入网许可证,显示该机将会支持WCDMA/GSM网络,并具备双卡双待功能。不过,该机真正吸引眼球的则是备案照片上诺基亚的名字已经彻底消失,取而代之的则是前面板的Microsoft 标识,以及机身背面显眼的Windows窗口和Microsoft标记,这也意味着这款新机确实如传闻所说的那样,将是首款微软Lumia手机。

不过,从工信部公布的技术数据来看,这款RM-1090与此前曝光的信息还是存在一些差异。比如该机所配的5英寸触控屏所支持的分辨率为1280×720像素,而不是此前曝光的qHD分辨率;同时该机还搭载了WP8.1系统,拥有1GB内存和8GB存储容量,支持存储卡扩展,并内置了500万像素摄像头和配备有LED闪光灯。

首款微软品牌手机国内曝光 抛弃诺基亚

骁龙400处理器

这款微软新机还配备了1.2GHz四核处理器,但工信部并未公布具体的型号。不过,从该机仅支持UMTS网络以及1.2GHz主频等特色来看,预计应该是配备的是骁龙400(MSM8226)处理器。至于其他功能则包括支持Wi-Fi无线上网和蓝牙低功耗技术,机身尺寸为140.2×72.45×9.32(mm),重145.7克,并提供了黑、白、灰、蓝、橙、青、绿等多种色彩款式选择。

而根据消息人士此前披露的消息称,微软这次曝光的新机最终可能会被命名为Lumia640,将是一款介于Lumia 630与Lumia 730之间的低端设备。并且根据不久前曝光的信息显示,该机还会有多个版本即将登场。其中,RM-1089为3G单卡版本,而RM-1091则很可能加入对LTE 4G网络的支持,并且都已经通过了FCC的测试,所以预计有望在今年第四季正式登场。

首款微软品牌手机国内曝光 抛弃诺基亚

微软Lumia首发

由于微软已经确定将以“微软Lumia”取代诺基亚品牌,而诺基亚Lumia 830/730则会成为诺基亚手机在微软移动旗下的最后两款机型,所以随着这次RM-1090在国内拿到入网许可证,这也意味着该款传闻中的Lumia 640新机确实将会成为首款采用微软Lumia品牌的WP8.1系统机型。

只是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该机在功能配置上没有丝毫亮点,或许微软推出RM-1090目的,仅仅是为了打上微软的名字而已,并就此显示微软“去诺基亚化”已经正式开始启动,作为首发机型的RM-1090或将以较低的价格面市,从而达到在更多人群宣传新品牌的作用。

Tags:诺基亚 品牌 手机 微软 Lumia

责任编辑:谢翔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