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时尚潮流 正文

当韩寒遇上郭敬明 谁能拍出最美风光片

字号: 2014-07-23 09:30 来源:新浪时尚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有一种感情叫“韩寒遇上郭敬明”,便成就了一段“上海绝恋”。如今,两人的恩怨情仇从文墨之争上升到光影之战——《小时代3》华服加身,极尽奢华之能事;《后会无期》粗犷奔放,演员们戏称自己在场地搬砖……恐怕没有哪两个导演会如此完美地演绎什么叫两极分化,而他们镜头下的风光却似乎又殊途同归——那画面太美不敢看。

当韩寒遇上郭敬明当《小时代》遇上《后会无期》

  2013年,郭敬明执导的两部《小时代》火爆一时,票房加起来达7亿;反观由韩寒作品改编的《一座城池》却票房惨淡,还不到《小时代》的一个零头。韩寒对电影观众的号召力怎么可能仅止于此——2014年,公路片《后会无期》携一众80后偶像紧随鲜肉云集的《小时代3》之后,陆续放出的宣传海报和片花也吊足胃口。这两部题材、风格、卡司都大相径庭的片子,却是两种不同的“视觉系”,究竟谁的画面更好看?

  姐妹花“罗马假日” VS 屌丝男“工地秀”

姐妹花PK屌丝男
姐妹花“罗马假日” VS 屌丝男“工地秀”

  《小时代3》开场大戏便是时代姐妹花版《罗马假日》,几位女主在罗马的主要工作就是每三分钟换一套华服,然后在酒店、街头、景点各种拗造型。这中间发生了一起被窃事件,她们硬是穿着高跟鞋连追了几条街,途中还顺便拐进奢侈品专卖店购了一趟物,然后大包小包拎着继续追!一路跑去,罗马老街巷和飞动的裙裾、裘皮大氅相映生辉,那场景也真的是醉了。

  相比之下,《后》显得随意了很多,冯叔和昔日小鲜肉陈柏霖胡子拉碴,身穿皮夹克随地一座,和韩导本人一起隔空喊话“三周后见”。虽说是一队工地大叔,却也引来一众少女高呼“好Man好沧桑”。忙碌的集装箱码头飘散着薄雾,沐浴在不知夕阳还是晨曦中,公路片一贯的“停车眺望远方”梗加上逗比的表情,满满的都是戏!

   高大上豪车 VS 新青年中端车

罗马双层巴士 PK 新青年中端车
罗马双层巴士 VS 新青年中端车

    《小时代3》豪车众多,不过在早期的宣传MV中,一众男女主角坐上了双层巴士游走在罗马街头,这也的确是当地最适合旅游和拍摄的交通工具了。虽然不如伦敦红色巴士那么具有标志性,但富家公子小姐们玩得不亦乐乎,大有“顶层我包了”的架势。服装配饰加上高颜值,俨然就是罗马城市旅游形象宣传片。

  一骑绝尘,相聚有时……《后会无期》的这张宣传海报中,似乎很难看清公路片的重头——主人公到底开什么车。其实这是一辆来自韩寒所代言品牌,经过改装的CROSS POLO,售价在10W出头,十分符合男主们的身份定位。为了影片拍摄效果还加装了全景天窗,从航拍镜头里很容易错看成一辆SUV。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单页阅读

Tags:风光片 韩寒 郭敬明 时尚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