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关于举办“金龙泉啤酒水源——漳河千年好水历史文化论坛”的征文公告

字号: 2018-12-28 12:25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征文内容要求用历史文化、历史文物、历史事件论证漳河是中华民族的古河之一,宜居人类千年,拥有古老的人类文明历史。

荆楚网消息 水,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水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活化剂”,是人类文明的摇篮。

《左传》云:“江汉沮漳,楚之望也”。学者云:荆山是楚人的发源地,古漳河是三国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南漳县具有诸多印证“千年好水宜居人类千年”的历史文物,足见漳河是条千年古河。自古以来,漳河的水就源于荆山的地下水、地表水。1958年党和政府为了充分发挥漳河的水利功能,在漳河的荆门境内兴建了漳河水库。

金龙泉啤酒的水源是漳河水库,漳河水质优良已为现代科学所证明。漳河水库连续十年发现桃花水母,水质106项检测指标全部合格,达直饮水标准,富含微量元素锶0.22mg/L。

2019年3月22日世界水日,是金龙泉第11个感恩漳河日。为感恩漳河,印证漳河好水已养育荆楚儿女千古万年;为倡导全社会爱护水源,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助力长江经济带的大保护,高质量发展,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楚文化研究所、湖北省楚国历史文化学会、湖北省三国文化研究会与英博金龙泉啤酒(湖北)有限公司共同举办“金龙泉啤酒水源——漳河千年好水历史文化论坛”,特面向全社会关爱水资源、关爱荆山、关爱漳河的学者们征文。

征文内容要求用历史文化、历史文物、历史事件论证漳河是中华民族的古河之一,宜居人类千年,拥有古老的人类文明历史。

所有征集到的论文,我们将奖励论文作者5件金龙泉啤酒。经主办单位评定为优秀论文的,将给予作者稿酬3000元,若作者应邀参加2019年3月22日举办的“金龙泉啤酒水源——漳河千年好水历史文化论坛”演讲,另付演讲费2000元。

投稿联系单位:英博金龙泉啤酒(湖北)有限公司市场部

联系方式:柳先生 13308699959  办公座机:0724-2299959

征文投稿邮箱:2121145356@qq.com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2019年3月10日

Tags:金龙泉 漳河 水源 历史文化 征文 啤酒 千年 公告 论坛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