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押金难退还 “病车”难管理 共享单车行业“破局”路在何方?

字号: 2018-12-21 10:5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ofo总部门前排队退押金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据了解,目前申请退款的人数已经超过千万人,接近全国总人数的百分之一。不少网友表示,这是自己这辈子排得最长的队。

近日,ofo总部门前排队退押金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据了解,目前申请退款的人数已经超过千万人,接近全国总人数的百分之一。不少网友表示,这是自己这辈子排得最长的队。

昨日武昌张先生网上退押金 发现前面还有许多人

19日中午,ofo小黄车的在线排队退押人数已突破1119万人。按照ofo押金为99元或199元测算,退押金总额在11亿至22亿元。19日下午,ofo创始人戴威发布全员信,表示“为我们欠着的每一分钱负责,为每一个支持过我们的用户负责!”但对于什么时候能退到押金,能否退到押金,戴威也没有给出答案。

退款队伍长达1000余万人

“昨天是1000万名,今天好歹前进到999万名。”在这条最长的队伍中,岳家嘴的潘小姐有点无奈。一天的时间前进了1万名,按照这个速度,还要等近3年时间才能轮到她退款。同样的,对于退押金一事,武汉市民熊女士也是耿耿于怀:“我从10月中旬申请退还押金,到现在也没有退还成功,打客服电话一直占线,根本打不进去。”熊女士很担心无法拿回押金。

押金退不了,使用状况是否良好呢?连日来,记者先后在武昌、江岸、江汉及部分远城区的地铁站附近探访,发现情况不好。在武昌梨园地铁口旁,摩拜、ofo单车数量大减。“现在的共享单车是不是没有人来维护了?去年还能看到有人来拖车换新,现在基本都是破旧车,换三四辆才能找到一辆好的。”经常使用共享单车出行的大二学生王少卿告诉记者,昨晚他找了三辆小黄车,两辆二维码无法扫描成功,另一辆骑完后无法上锁,十分不方便。

一名停车场保安告诉记者,很多共享单车一停就是一两个月,无人管理,一些车的刹车、链条和车座都有问题,用起来不安全。

19日,ofo公关总监史少晨发朋友圈表示,“现场退押与线上无异,推荐线上申请。”这意味着,在线下排队将不再有优先退押金的优势。目前,线下只指导如何在线上平台操作,不再进行人工退款。而线上申请退款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ofo方面回应,目前没有明确的退款等候时间,每天受理的退款人数尚不确定。

优质单车平台入驻或可破局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共享单车押金难退问题已成为不少武汉市民心中的烦恼。

目前,共享单车的押金模式正在被摒弃,一些依托于交通出行大企业的单车品牌本就是无押金的,如滴滴的青桔单车从一开始就是永久免押,而哈罗则与支付宝深度捆绑,芝麻信用650分以上者免押金。这样可以打消共享单车企业对押金动脑筋,能够回归到骑行交通的本分经营上。

有业内人士表示,武汉市共享单车市场进入下半场,开始减少数量,但存量单车企业因运营不善和管理不到位导致市面上故障车堆积成山,但是仍然把持着市场,因其手中有“准入证”这个“尚方宝剑”。相反,一些质量好、性价比高的单车,因前者占据着市场、主管部门一刀切搞“禁投”而拿不到“准入证”,因此无法进入市场为市民服务。

业内人士建议,开放市场,让更多的优质单车企业进入才能真正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主管部门实施优胜劣汰、动态管理才会出现多赢局面。

Tags:何方 押金 单车 行业 管理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