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合作单位 合作单位 正文

土家族泛博物馆“活化“展览在武汉举行

字号: 2018-11-25 10:34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翾尹)土家族泛博物馆“活化“展览在武汉举行 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14:00,土家族泛博物馆“活化—彭家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威尼斯/武汉双城展在湖北武汉Big House当代艺术中心隆重开幕。这是一场别出心裁的展览,它跨越了万水千山回到大江大湖大武汉。开幕盛典由宣恩县人民政府、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武汉华中科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雅伦格文化艺术基金会、Big House 当代艺术中心主办,湖北伍家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宣恩旅游委等单位共同承办。人们在这里欢呼,为“彭家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现场嘉宾签到(王毓 摄)

2018年5月28日,宣恩县送展的《中国土家泛博物馆(彭家寨)总体规划》与84个国家的经典建筑作品于堪称国际展览当代艺术最高殿堂的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展示。展览开幕盛况空前,受到来自欧美各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和重要嘉宾的一致好评!并获得国内外媒体的持续性的关注和报道,展览期间接待了来自全球8万余人次的参观,为推广中国土家族建筑与文化取得了重要意义!

本次展览不仅仅引起了海外人士的焦点瞩目,更是在国内更是引起了轰动,各大城市均表示希望能够在国内举办展览巡展。武汉作为湖北省省会,恩施的友邻之市,同时又是中国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于是展览方选择武汉作为本次展览中国巡展第一站。

本届威尼斯双年展策展人、国际环境科学学院创始人马里诺·福林,更是在武汉展现场表示土家族的建筑十分具有历史意义、价值深远。通过中国土家族泛博物馆(彭家寨)的项目,在现代日新月异的今天,可以更加完好的保存其形态,将其蕴含的的文化艺术价值得到最大限度的传承。

现场嘉宾认真聆听(李晓 摄)

开幕盛典后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前院长、教授李保峰及其团队等众多嘉宾,参加了土家族建筑与文化国际交流论坛,围绕土家族聚落文化特点、土家吊脚楼建筑特点与作用、土家建筑文化的保育和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讨论,现场气氛高涨。

本次武汉展览通过原滋原味的土家族民族建筑模型,以及有声有色的影像、表演等,向人们展示了以宣恩彭家寨为中心的建筑及人文风情,让人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土家族的生活居住形态,切身感受土家族文化艺术氛围。

现场表演(王毓 摄)

如火如荼的开幕仪式上,恩施土家姑娘和小伙子们给大家带来了热情澎湃的《八宝铜铃》舞蹈。现场欢呼一片,掌声雷动。

现场表演(王毓 摄)

宣恩的土家族妹子带来的《请喝一杯宣恩茶》,茶香四海外宾至,更是在寒冷的冬天给我们带来了温暖。

现场嘉宾围观 土家族编草鞋

人们在观看彭家寨古吊脚楼模型。

Tags:土家族 武汉 博物馆 展览 宣恩

责任编辑:钟剑桥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