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2018天弘基金校园行开启武汉站 为大学生青春独立护航

字号: 2018-10-31 15:28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10月30日,天弘基金校园行活动第二站来到珞珈山畔的武汉大学,这是2018年天弘基金青春独立校园行活动继北京外国语大学后的又一站校园宣讲活动。与北京站不同的是,本次活动由天弘基金智能投资部研究员贺雨轩携手知乎优质创作者——心理学领域优秀回答者曾旻、窦泽南,分别从经济独立、社交与毕业选择三个方面,与在座同学们畅谈大学生活的“酸甜苦辣”,并且现场传授了各自的“青春独立秘籍”,帮助大学生找到自己的“青春独立密码”。

青春独立从理财开始

对年轻一代来说,他们正处于独立成长的关键阶段,能否在这一阶段学会管理财富与掌控生活,将对独立人格的养成产生重要影响。

据多项调查显示,大学生对理财的接受程度普遍较高,15.6%的人对理财持“非常欢迎”态度,44.6%的人接受理财。但是,大部分大学生还并未迈出理财“第一步”,开启自己的理财计划;有些则把理财简单等同于“赚钱”或者“投资”。由此可见,大部分大学生理财意识勃发,但对理财的规划性和风险性仍缺乏基本的认知,财商素养仍旧欠缺。

理财其实是一项长期且多元的经济活动,并不能被单纯地理解为如何赚钱、如何花钱,而是在规划力、自控力与风险控制力之下,不断培养认识自我与掌控生活能力与意识的过程。

知名评论员曹林在针对大学生经济独立现状时曾指出:“没有在养活自己上经受过独立的挑战,怎么会有独立判断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正是我们教育的一个盲区。”为此,天弘基金五年来持续走进校园,深耕多元化的财商教育,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管理金钱、掌控生活的意识与能力,今年更是携手中文互联网知名知识分享平台知乎,通过发布财商教育电子书、打造“新知大学”线下快闪巡展、开展主题宣讲会等多种形式推进财商教育,成就大学生的独立人格。

规划力、风控力、自控力成就独立人生

大学是很多青少年第一次真正开始独立生活的起点,同时也是他们自主地对生活、学习、社交进行规划的人生新阶段。根据调查显示,近80%的大学生在进入校园后迫切希望自己能够真正独立,但却不清楚如何开启独立的法门。实际上,独立意味着自决,不依赖权威,不依赖他人生活,其中包含了思想独立、经济独立等多个维度,其中经济独立往往最容易被大学生所忽视。

对此,天弘基金认为,规划力、风险控制力、自控力既是经济独立过程中财富管理与投资所需要的,更是大学生成长独立必不可少的能力。

活动现场,天弘基金智能投资部研究员贺雨轩向在场的大学生分享了自己从学生成长为金融机构研究员的青春独立故事,并对天弘基金所提出的经济独立三个维度进行了详细阐释。在他看来,经济独立首先是“规划自己”的能力,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树立自己的理财小目标;其次是“认识自己”的风险控制力,充分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最后“掌控自己”的自控力,明白有所为、有所不为,如此才能在合理的财富轨道中实现经济独立,成就独立人格。

天弘基金智能投资部研究员贺雨轩现场分享

本次活动也邀请到了知乎优质创作者——心理学领域优秀回答者曾旻、窦泽南,他们分别就“如何与大学同学有效社交”、“考研还是出国,你做好选择了吗?”两个大学生独立成长的热门话题,与现场的大学生们展开了密切交流。

“天弘基金希望通过多元化的财商教育,搭建起一座通向人格独立的桥梁。”贺雨轩在本次校园行活动中表示。通过倡导理性、健康的财富观与价值观,助力大学生实现真正的独立,这正是天弘基金青春独立校园行系列活动的宗旨所在。

天弘基金发挥财商教育示范力

作为国内资产规模、用户数量领先的公募基金,天弘基金始终坚持以青年发展为己任。在2018校园行活动中,天弘基金首次与中文互联网最大知识平台知乎携手,整合业内资源,充分发挥财商教育示范力,包括合力打造“新知大学”独立班教室,通过“一句话独立墙”、“独立班任意门”、“财商教育手册展示墙”等互动形式,和大学生一起探讨独立的真谛;联合知乎优质创作者推出《二十岁的经济独立主义》电子书,致力于成为新一代大学生的财商教育必读课本;邀请知乎优质创作者与一线金融研究者同台演讲,与大学生进行经济、人格、心理多方面的交流互动;天弘基金还在东北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开展一系列线下路演活动,近距离与大学生互动,普及理财知识。

《二十岁的经济独立主义》新书发布会现场

回顾天弘基金校园行走过的五年,从最初简单的公益资助开始,到财商教育公益项目的全国巡回开展,再到跨界合作、整合行业内优质资源,天弘基金致力于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健康财富观,塑造全新的财商教育氛围。未来,天弘基金还将一如既往,继续助力大学生青春独立成长。

Tags:武汉站 独立 青春 基金 大学生 校园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