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复赛江汉大学鸣锣开赛

字号: 2018-10-24 11:23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本届大创赛专场复赛首站选址江汉大学,正是看中了近年来江汉大学在大力营造大学生双创氛围,加强相关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

10月23日,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文化旅游产品设计类专场复赛走进美丽的江汉大学。29组从大赛初选阶段脱颖而出的大学生设计团队开启“推销”模式,与现场的专家评审团和200多名观众一起分享了他们的精彩创意。

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省文化厅产业处处长陈卫军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江汉大学文化产业系、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湖北画报社、天使翼(武汉)创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华工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评审专家与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互动,并为作品现场打分。

李强在讲话中指出,设计是工艺的源头,好的产品离不开优秀的创意设计,江汉大学历来重视文创领域的教学与科研,重视学科设置与社会需求的对接,希望大学生能够深度思考、大胆实践,为湖北和武汉的文化产业发展助推一臂之力。

陈卫军处长表示,文化创意产业日益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亮点”,文化产业的发展需要各方面力量共同推动,需要大批才华横溢的年轻人的加入。文化旅游产品设计,是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一个重要切入点,期待本次比赛能发现一批优秀作品和人才。

江汉大学专场复赛共有29件作品参赛,作品设计团队相继登台展示自己的创意设计作品。来自湖北商贸学院大三的贺锐敏就带来了自己的作品“又识武昌鱼”。学习产品设计的她从2017年初产生创意构思,将武汉的地标建筑、知名高校等元素与武昌鱼相结合,设计出雕花夜灯、陶瓷盘等文化衍生工艺品。她谈到:“普通的鳊鱼有13根刺,但武昌鱼有13根半刺,是武汉独有的名片,我希望更多的人知道武昌鱼的独特之处。”

看完参赛作品展示后,江汉大学文化产业系副教授张武宜点评到:“评委们都很欣喜的看到大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持续关注,虽然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但相信通过本次大赛的锤炼,这些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将会有一个明显提高。”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大创赛共设置了五个竞赛单元58个奖项,作品涵盖创意时尚生活设计、动漫及微电影创作、互联网文化服务等文化创意门类。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的1600余件参赛作品,经过初评,200余件高质量的参赛作品进入各门类专场复赛一较高下。

 

复赛阶段专场赛采用“3+3”互动答辩模式,即每个参赛项目展示3分钟、回答评委提问3分钟,微电影、动漫和广告等视频类作品按实际制作时间计算。评审团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察创意项目的文化内涵、创意设计、科技含量、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

本届大创赛专场复赛首站选址江汉大学,正是看中了近年来江汉大学在大力营造大学生双创氛围,加强相关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大创赛后续还将陆续走进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商贸学院等省内高校,以及红T时尚创意街区等文化潮流场所,比赛过程向社会和观众开放。

组委会将于11月底组织专家对各专场赛的评审结果进行终审,届时将对排定名次的作品进行社会公示,并举办大赛颁奖和成果签约仪式。获奖选手可获得奖金、证书,大赛组委会将为比赛的优秀作品提供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指导,优质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器平台免费入驻、创业辅导培训和产权交易、优先推荐签约等服务,为优秀作品提供风险投融资渠道,实现更多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梦想。

Tags:江汉大学 湖北省 复赛 创意设计 第五届 大赛 大学生 文化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