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银发族”更偏爱出境游 机场遇困难可随时求助携程

字号: 2018-10-17 14:54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那么,哪些城市的老年人喜欢出游?根据携程机票预订数据,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武汉、南京、杭州、西安、重庆是十大热门出发地城市。

10月17日,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记者从携程获悉,老年人渐成出游主力,今年1至9月,通过携程预订机票出行的旅客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占比为6.2%,预订出境机票的人数同比增长超100%。

根据携程历史的咨询数据,随着乘飞机出行的老年旅客日益增多,75岁以上老人乘机是否必须要开健康证明、乘机时遇到困难如何解决等,成为许多老年人关注的话题。为此,携程承诺:将服务好每一位老年游客。

上海老年人出游热情最高 出境游受青睐

据介绍,目前,“银发族”已成为旅游消费的主要群体之一。携程大数据显示,2018年1至9月,通过携程预订机票出行的旅客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占比为6.2%,平均飞行了3.8次。

其中,有一位老年旅客总共飞行了36次,平均每个月飞4次,足迹遍布国内的杭州、三亚、昆明以及境外的日本、美国、澳大利亚以及欧洲等地,堪称“飞行达人”。

那么,哪些城市的老年人喜欢出游?根据携程机票预订数据,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武汉、南京、杭州、西安、重庆是十大热门出发地城市。值得注意的是,泉州、邵阳、佛山等地的老年人出游量增速超过上述城市。

随着出游次数增多,越来越多老年人把目光转向出国旅游。据了解,今年1至9月,通过携程预订出境机票的老年旅客数量同比大增100%,飞行时长较短的目的地仍是首要选择。携程大数据显示,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曼谷、新加坡、东京、中国澳门、吉隆坡、大阪、悉尼、伦敦成为最受老年人欢迎的旅游地。

有趣的是,女性出游热情已超过男性。在携程平台上预订机票的老年旅客中,女性人数占比为54.2%,明显领先于男性。

另外,虽然60至70岁是老年人出游最多的年龄段,但也有不少高龄老人喜欢出门看世界。根据携程大数据,2018年1至9月,70岁以上高龄老年旅客占比为23%。

75岁以上老人乘机前先咨询  机场遇困难可求助

一般来说,老年人身体健康且有自理能力,就可以单独乘坐飞机。

携程提醒,目前,部分航空公司规定:75岁及以上的老人在乘机时,如果身体虚弱或患有疾病,须提供距离乘机日180天内的体检报告,或县级以上医院开具的距离乘机日前7天的健康证明。

“对于75岁及以上老年人乘机,由于各家航空公司的具体要求各不相同,最好在购票前联系航空公司了解具体规定,及早做好准备。”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到达机场以后,有一些老年人会遇到不清楚乘机注意事项等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对此,携程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昆明、西安、重庆等地机场安排了专门客服人员,为旅客提供全天候线下服务保障。

从上述城市出发的老年旅客,只要通过携程预订机票,如果在机场遇到临时改签或紧急求助等问题,都可在现场找到携程的客服人员协助处理。这也是国内在线旅游行业中,首家提供机场线下服务的企业。

“老年旅客应尽量在白天出行,避免搭乘晚上21点以后起飞的航班,尤其是凌晨的红眼航班,以减轻路途的疲劳感。”上述负责人提醒。

Tags:携程 银发族 机场 求助 出境游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