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杭江乳品厂 探寻“光明”背后的秘密

字号: 2018-10-09 17:05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剑桥 通讯员 陈彩燕)对于“杭江”,大部分人可能会感到陌生,但提及光明乳业,可能就会有细心的杭州市民发现,原来伴随了自己无数个早餐时光的光明鲜牛奶,就是由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杭江乳品厂所生产的。

浙江省杭江牛奶公司乳品厂创建于198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乳制品生产与加工的国有企业。1998年开始至今,杭江乳品厂作为光明乳业在杭州地区的生产基地和特色新品培育基地,主要生产巴氏杀菌乳、发酵乳、灭菌乳、以及含乳饮料四大系列近30个产品,年生产能力达40000吨以上。

10月9日,“中国好乳品 ‘浙’里有底气”全国主流媒体看浙江乳企媒体采风团走进杭江乳品厂,实地探访一杯奶从牛体挤出到消毒、罐装,最终成品到达餐桌上的全过程。

作为一家主要生产低温液态奶的生产企业,杭江始终坚持“只有好奶源才能生产出好牛奶” 的品质理念,严把奶源质量关。  

杭江乳品厂质管部主任郑美容介绍道,目前杭江优质的自有奶源基地——浙江省杭江奶牛场,奶牛存栏数1200多头;还有杭州周边5个优质规模牧场,常年供给优质奶源,年收购优质生奶达2万余吨,收购的生奶占到了杭州地区总奶源的70%以上。

对于杭江来说,牧场不仅意味着奶源,更是杭江工厂的“第一车间”。“我们严格依照光明乳业优质乳工程对奶源基地进行管理,原料奶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微生物和体细胞的控制已超过欧盟标准。”郑美容说。据了解,截止至今年9月份,杭江奶源基地共接受政府部门生奶监督抽查32次216批,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记者在走访参观过程中,见识了不需要人工引导,会自己排队漫步到“利拉伐平列式挤奶设备”前完成挤奶的奶牛;参观了看不到几个工人的自动化生产罐装车间;闻到了新鲜牛奶、酸奶的味道;就是唯独没看到白花花的牛奶在哪儿。

 

原来,现代的高科技生产工艺早已不似人们的传统认知。为了确保牛奶品质,牛奶从牛体挤出到加工成成品的整个生产过程,都在密闭的不锈钢管道中进行,不与操作人员和空气接触,还有专门人员对生产线实行全过程监控。

在生产车间,杭江设置了专用的人流、物流、气流、水流控制通道与设施,员工进出灌装间必须进行彻底消毒,实行二次更衣,物品进入车间都必须走专用通道,生产洁净区(灌装间)空气达到十万级以上。

杭江乳品厂厂长贾军鹏介绍道,近五年来,杭江工厂以每年近一千万的资金投入,对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进行升级改造。2016年投入近一个亿对自有牧场和生产车间进行进一步技术更新改造,不断提升乳品品质安全水平。预计今年年底,一个全新的、透明的、养殖加工一体化的自动化工厂将呈现于大家面前。

为了做到“不让一个不合格品进厂、也不让一个不合格品出厂”,杭江把工厂打造成了一个巨大的实验室,先后投入了647万元,配备了从美国、丹麦、瑞士、澳大利亚、德国等国家进口的具有一流检测水平的专业检测设备。

牛奶分析仪、原子吸收、原子荧光、气象色谱、液相色谱仪、体细胞检测仪、紫外检测器……用来检测重金属、黄曲霉毒素、三聚氰胺、微生物、致病菌、农残药残等都不在话下。

目前,检测中心三十多名专业化验人员,承担起对工厂原辅料、成品、半成品、过程监控抽样检测的重任,每天进行11个类别近100个项目、6000余个样本的检测。只有检验合格的原料才能进厂、检验合格的产品才能出厂。

Tags:乳品厂 光明 主流 媒体 杭江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