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封面 正文

中国好乳品 浙里有底气 2018全国主流媒体看浙江乳业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字号: 2018-10-09 11:40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彩燕)中国好乳品,浙里有底气。10月9日,由浙江省网信办、浙报集团、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的“2018全国主流媒体看浙江乳业”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即日起,包括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浙江日报、浙江在线、华龙网、大众网等在内的全国20余家重点主流媒体的记者和编辑,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深入探访浙江乳企的创新发展之路,见证浙江乳业先人一步的勇气和实力。

主办方希望,此次大型采风活动,通过全国重点媒体、多维度、多手段、多渠道的创新传播,让更多消费者感受我省乳制品企业取得的成绩,增强国人放心选用“浙产乳制品”的信心,传递行业正能量。

实地走访 解码浙江乳企转型蝶变之路

多年来,浙江乳制品的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并且,走出了一条本省奶源与国内外资源优势互补、本土品牌与国内外优势品牌携手发展的良好局面。

创建于1981年的浙江省杭江牛奶公司乳品厂凭借自身的奶源优势,是光明乳业在杭州地区的中高端产品的生产基地和特色新品培育基地,其将牧场当作工厂的“第一车间”,严格依照光明乳业优质乳工程对奶源基地进行管理,原料奶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微生物和体细胞的控制已超过欧盟标准。

2002年5月开设全国首家“一鸣真鲜奶吧”,16年来,一鸣在踏实的步伐中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随着门店数的拓展,一鸣建立了独具特色的奶吧标准化服务体系,形成了可复制推广的商业模式,在住宅区、学校、综合写字楼、地铁站、城市综合体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在很大程度上保障了食品的质量安全。

2013年,伊利集团投资5亿元在浙江衢州龙游县建设大型乳业生产项目,这是省内第一家单体液态奶生产基地。伊利在浙江的工厂也实现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质量管控-终端销售”的各个环节的立体式智能化布局,不仅建立智能仓储系统,部署不同类型的机器人,最大限度地提升生产效率,同时根据实时供需情况,对每个生产环节做出科学调控、实时数据汇总和分析。

此行,全国主流媒体采访团将就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振兴民族乳业等相关话题,与相关企业负责人、省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等展开面对面交流,共同讲述好浙江乳企转型蝶变的故事。

全社会聚焦 乳制品行业开启“浙江时间”

浙江乳业是全省食品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产品在我国乳品行业中有着较强的竞争优势。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背景下,浙江乳企创新发展理念,保障产品品质,无论在食品安全方面,还是在品质营养方面,总体上看,均已实现脱胎换骨的转变,保持了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有着非常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去年,在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浙报集团指导下,浙江在线就策划推出“寻找浙江乳业蝶变样板——2017浙江优质乳制品企业探访展示暨浙江乳业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以媒体力量助推浙江乳业发展,近20家浙江乳企以集体亮相的形式,展现了浙产乳制品的底气,喊出了“中国好乳品,浙里有底气”口号,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今年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奶业振兴,要求采取措施加快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

为进一步将“中国好乳品,浙里有底气”落到实处,此次,除了迎接全国重点主流媒体采风探访,浙江乳企还将迎来一场重磅“考试”——企业代表向社会报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履行情况,并接受网络以及现场全国主流媒体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评议。

据了解,下一阶段,浙江乳业将继续在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品质、提高安全标准上下功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安全、放心、高品质乳品消费需求,为我国乳业的持续健康有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Tags:乳品 浙江 媒体 活动 主题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