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携程发布“新青年旅行报告”:90、00后自由行的那些事儿

字号: 2018-05-04 17:37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勇)五四青年节,一份最新的报告揭露了我国新一代年轻人的旅游消费观。

我国第一大旅游集团和在线旅行社携程发布《90、00后自由行的那些事儿——2018新青年旅行报告》,通过行中服务平台“携程微领队”,对近一年1000多万携程自由行度假游客的大数据分析,详细阐述了90、00后年轻人的出行行为和态度。新青年旅行不仅与父母辈完全不同,也跟80后泾渭分明。

和谁玩比去哪儿更重要

80后选择与家人出游的比例最高(50%),但是90后却是最低的(17%),大多数情况是抛下爸妈去旅行。90后以情侣方式旅游的比例最高(40%),其次是朋友,90后一个人出行的比例是最高的(17%)。一个人出游不是无奈之举,而是一种选择。

90后26%是与朋友旅行,男男组合、女女组合的比例分别是6%20%。女性结伴比例是男性的3倍以上。

90旅游消费最低但增长最快

从规模最大的携程自由行产品用户数据看,以五一小长假为例,一次旅行人均费用最高的是70、80后,以3234元、3206元位居前两名,00后异军突起排名第三,人均花费3020元。90后以2805元排名最后。据分析,00后由于有父母买单,在旅游上舍得花钱,很多90后工作时间不长因此经济能力受限。但90后的潜力是最大的,人均旅游费用相比去年增速达21%,在各个年龄段中最高。

最讨厌做攻略 行程中提5000万个问题

年轻人旅行最讨厌什么事情?“做旅行攻略”居于榜首。他们习惯依赖微信和各类旅行APP解决问题,希望随时随地求助也愿意帮助别人,社交已成为90后旅行中的刚需。携程“微领队”利用微信群的形式,将相同时期去往相同目的地的游客和聚集在一起,去年共服务用户突破1000万人,共建立6万多个出行群,共解决游客5000万个目的地疑问,最多的是美食、景点、交通、结伴、购物等。这些圈子也满足了年轻人渴望倾诉、展示的需求。

爱“假装做个当地人”,喜欢逛集市、走街串巷 

“不玩出个性来,怎么发朋友圈?”与中老年人爱跟团看景点不同,90、00后的主题是“假装做个当地人”。他们最乐意参与的旅游体验方式中,逛集市排名第一,有56%的人选择;走街串巷citywalk排名第二,选择度达46%;其他依次还有学做当地菜、参加民俗节日、与当地人闲聊、参加当地夜生活。携程网上的这些当地玩乐、聚会产品预订都很火。

95%愿意认识陌生人,21%不排斥旅游艳遇 

新青年们更愿意在旅行中结识新朋友。携程“微领队”对800多位90后的电话调研发现,95%的人愿意旅游中认识陌生人。70%的人希望认识同龄人,53%希望有相似爱好,30%希望是同城出发。寻求艳遇也是一个动力,21%的人希望认识同样感情状态的人。

据统计,近一年来,携程“微领队”结伴功能共收到8万多个结伴帖,18-27岁占52%,90后是交友扛把子。发帖需求也由最初的拼车、拼房、找翻译转变成了约泡吧、约饭、约唱k等更年轻化的体验。

找“当地向导”带着玩,热衷“旅途聚会” 

为了像当地人一样更深度体验目的地的生活,新一代年轻旅游者还爱上了找“当地向导”带着玩,通过APP预约一个国内或海外的“向导”。报告显示,近一年携程“当地向导平台”服务人次达100万人,其中90、00后占了近一半。为了满足中国游客的新需求,目前全球有近10000名当地向导入驻平台,覆盖80多个国家,各大洲一些偏远地区也可以预订到。“歪果仁”洋向导数量一年增加了5倍。

传统的娱乐活动已无法满足,90后们非常热衷于“旅途聚会”,在旅行中组饭局、酒局、派对、运动、Photowalk、Citywalk、当地特色活动等。据统计,携程“旅途聚会”2017年共在全球54个目的地,共举行过6000场聚会活动。

个性“网红”城市和海岛是最爱

哪些地方的年轻人最爱出去玩?报告从携程自由行数据发现,90、00后旅游者最多的10个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南京、成都、天津、重庆、武汉。

他们最爱去哪里?境内去的最多的是三亚、成都、上海、重庆、丽江、西安、北京、广州、青岛。出境最受欢迎的是香港、普吉岛、东京、大阪、马尔代夫、曼谷、首尔、新加坡、巴厘岛、清迈。适合逛吃逛吃的个性“网红”城市是首选,椰林、沙滩、比基尼的海岛风光仍然具有杀伤力。

 

从五一假期的游客预订数据,携程还发布了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十大网红旅游景点”,重庆洪崖洞、西安永兴坊等入选,游客量最高增长超过300%。

Tags:携程 新青年 自由行 事儿 旅行 报告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