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携程发布“中国人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报告 揭秘国民度假海岛

字号: 2018-04-27 09:38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五一来临, 我国第一大旅游集团携程旅游发布了《2018中国游客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报告,通过业内最全面的产品与消费大数据,解读了国内游客眼中的海南旅游。

国家大力支持海南旅游业发展,海南再次成为最受瞩目的明星旅游目的地。五一来临, 我国第一大旅游集团携程旅游发布了《2018中国游客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报告,通过业内最全面的产品与消费大数据,解读了国内游客眼中的海南旅游。

数据揭示,在全年的旅游搜索热度中,海南三亚位居第一,是用户搜索次数最高的度假目的地。不只是候鸟老年人,海南已经成为90、00后年轻人度假的胜地,有近一半(47%)的旅游者是30岁以下。上海、北京、杭州、成都等十大城市市民最热衷去海南。

中国人的“国民度假海岛”,一年600万人在线预订去度假

 

海南是中国人的“国民度假海岛”名不虚传。在最近一年的旅游搜索热度中,海南三亚位居第一,是我国旅游者搜索次数最高的度假目的地。从实际出游人数看, 2017年携程为600万人次各类自由行、跟团游客提供海南旅游服务,在线旅游平台成为主要预订渠道。

哪些地方市民更热衷去海南?从携程度假产品的订单看,2017年,海南旅游出发城市前十排名:上海、北京、杭州、成都、南京、武汉、天津、西安、重庆、广州。

自由行成海南旅游最主流出游方式,占比64%。这与海南健全的旅游环境、便捷的景点接驳、成熟的配套以及丰富的当地游产品都密不可分。中老年人、家庭还是青睐跟团。

作为度假目的地,海南的人均消费也超过很多国内其他地区。从预订携程海南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大数据看,以五钻产品为主达到93%,人均消费超过3000元。私家团、精品小团、定制游等网上走红。旅游者已明显把品质放在首位。

年轻人爱海南近一半30岁以下,00后花钱积极

海南是个老少咸宜的地方。户外活动适合年轻人,放松度假适合老年人,海滩嬉戏是孩子的天堂。从年龄来看,19—45岁占据主力,其他年龄层也分布均匀。不只是候鸟老年人,海南已经成为90、00后年轻人度假的胜地,有近一半(47%)的旅游者是30岁以下。

跟谁去海南?同行人组合类型多样,带儿童亲子游的比例以38%排名第一,其次是情侣20%。3%是独自旅游没有同伴。

 

不同年龄层的平均消费金额有所不同。18岁以下的00后勇于尝试新玩法,以人均3228元引领消费趋势。其他相对更高的群体是:31-45岁群体、61-75岁群体。这两类群体包括小孩、老人,对机票、酒店、用车的舒适度要求更高,提升了旅游花费。

海南游一周很惬意,12月到2月是高峰

海南旅游已进入全年皆旺的阶段,每个季节都有大量游客。作为国内避寒的最佳目的地,进入12月出行人数上涨明显,春节所在的2月是全年出行最高峰,比其他时间多两倍以上。

海南游以4-6天为主流,占到83%,符合上班族“双休日+年假”的休假出行模式。

 

Tags:携程 海南 度假 海岛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