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小米联手武大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雷军宣布小米硬件净利永不超5%

字号: 2018-04-25 17:09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2018年4月25日,小米公司与武汉大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举行。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小米首席架构师、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小米金山顺为武汉总部负责人、金山软件集团副总裁刘国俊,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院士、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李平湘院长、校友处邓小梅处长,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黄治国、副院长李兵、项目负责人刘娟教授等出席签约仪式。武汉大学李平湘和小米公司崔宝秋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

武汉大学李建成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雷军杰出校友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武汉大学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顶天立地”的办学理念,在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的同时,也一直十分重视合作办学和社会服务工作,通过科技成果转化等多种方式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人工智能是当今科技发展的重要前沿领域,国家在人工智能方面最近出台了一系列的战略规划。此次,双方在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为目标,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并将在此基础上合作建设人工智能研究院,必将会对小米公司和武汉大学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小米公司雷军董事长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他首先祝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感谢学校对他本人和小米公司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厚爱。他希望双方创新合作形式,在学校的学科人才优势和小米公司的发展需求之间寻找结合点,不仅在人工智能方面开展合作研究,还能共同致力于推动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产学研用合作。

根据双方达成的合作协议,小米公司和武汉大学将在互惠互利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长期战略合作。小米公司承诺先期为联合实验室提供1000万元人民币的研发经费,用于联合实验室人工智能方向上的科研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联合实验室将聚集双方在业务应用、产品开发和技术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开展基础性、前瞻性、交叉性及战略性科学研究。双方还将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互聘、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展开合作,为武汉大学师生提供最前沿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机会,同时为小米公司输送高素质的计算机软硬件专门人才。

据了解,小米公司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IOT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小米的使命是始终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目前小米公司已经成为我国“互联网+”领域创新型企业的代表。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重点高校。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是国内计算机学科高水平的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创新基地,拥有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高水平科研平台,在图形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智能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工程、多媒体、信息安全、大数据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科技创新和技术开发能力。

雷军重申小米价值观:小米硬件综合净利润率永不超过5%

4月25日,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回到母校武汉大学,举办新品手机小米6X发布会。

这款手机是为新零售设计的线下旗舰新品,不仅颜值高,且搭载高通骁龙660高端处理器,主打前后2000万像素,前置相机也拥有和后置一样的高素质,像素也高达2000万像素并配备柔光灯,具有出色的自拍能力。

小米6X定价仅1599元起,对比普遍定价约3000元的市场同级产品,被评价为“几乎同样的配置,几乎一半的价格”。

在小米6X的发布会上,雷军再次阐述了小米的价值观:“感动人心,价格厚道”,并宣布最新的董事会决议:从今天起,小米向用户承诺,每年整体硬件业务(包括手机及IOT和生活消费产品)的综合税后净利率不超过5%,如超过,我们将把超过5%的部分用合理的方式返还给小米用户。

众所周知,小米手机从发布之初,就以紧贴成本的定价和极致性能、极致用户体验的高品质,显著推动了中国智能手机行业的快速普及和品质提升。小米创业8年,通过小米独特的“铁人三项”商业模式的实践,充分证明了用户的信任是高效运营的基石,5%的硬件综合净利率红线就是小米模式高效的证明。

此次,雷军对小米价值观的重申,不仅表示了对小米模式的自信,更显示了小米用创新的商业模式,改造传统零售业、推动中国消费以及制造业升级的决心。

“消费升级不是产品卖得越来越贵,是用同样的价钱能买到性能、品质更好,设计更漂亮的产品”。雷军一直认为:“相比追逐利润,我相信追求产品体验更有前途。相比渠道的层层加价,我相信真材实料价格厚道终究会更得人心。”

Tags:小米 雷军 人工智能 实验室 6X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