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省局开展2018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堂 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字号: 2018-03-19 11:04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志)按照《省食药监局 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鄂食药监文【2018】9号)部署要求, 2018年3月12至16日,省局三个督导检查组,分别对武汉、黄石、襄阳、鄂州等地县区春季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抽查检查。

检查组深入武汉洪山区、襄阳保康县、黄石大冶市和黄石港区、鄂州鄂城区及其乡镇的学校食堂进行检查。检查表明,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年初部署安排,提前组织开展春季开学食堂检查工作,通过开展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督促学校做好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促进了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人责任意识的提高,通过开展“放心食堂”示范创建和“明厨亮灶”建设活动,各级各类学校食堂的硬件设备设施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全省学校食堂整体食品安全状况明显提高。

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幼儿园存在未经许可经营现象,学校食堂操作场所狭小,食品储存不符合要求,食品留样不规范,食品安全制度不完善、执行不到位,食堂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对此,检查组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切实把握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特殊性、重要性,在加强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与协作,督促学校按规范要求进行硬件整改和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尤其要牢牢把住食材源头控制、加工烧熟煮透、洗消充分彻底三个关键环节。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力度,强化学校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学校食品安全自我管理水平,确保学校食品安全。

Tags:食品安全 食堂 检查 学校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