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不负习总书记嘱托 全国人大代表、伊利集团质检中心主任李翠枝:像为自己家人生产产品一样为消费者守好品质关

字号: 2018-03-08 20:08 来源:未来网 我要评论(0)

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各方面建设取得的新成绩,提出要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听了总书记的话,代表们都深受鼓舞,代表团讨论气氛活跃、发言热烈。大家围绕建设亮丽内蒙古和模范自治区、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走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来自伊利集团的李翠枝代表就“促进龙头企业与农牧民共赢”向总书记作了汇报。
  乳业作为内蒙古的支柱产业之一,其发展关系到自治区的经济增长、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等方方面面,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伊利集团作为乳业龙头企业,要大力推动全产业链共赢发展,继续把乳业做大做强。

 来自伊利集团的人大代表李翠枝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中发言

李翠枝说:“我从事质量工作已经20多年了。2014年1月28日习总书记赴内蒙古调研,来到伊利视察,我有幸听到了总书记‘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企业要生产高质量的放心产品,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叮咛与嘱托,让我非常激动、备受鼓舞。在这么多年的工作中,我深深地感受到,品质是一件大事,小到一杯牛奶,大到一个行业乃至整个国家,品质都是根本。我们做质量工作的,要像为自己的家人生产产品一样,为消费者守好‘品质关’。”

农牧业是内蒙古的重要产业,关系到自治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也关系到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曾强调,“要探索一些好办法,帮助农牧民更多分享产业利润效益,真正同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形成利益共同体”。但是,“技术弱、融资难、风险大、转型慢”等四个方面的困难,一直困扰着农牧民,阻碍了整个产业的发展。如何落实好总书记的嘱托,解决农牧民的这些困难,伊利集团进行了积极探索,创建了包含技术联结、金融联结、产业联结、风险联结的“四个联结”机制,有效地解决了农牧民面临的这些困难。其中,通过“技术联结”伊利帮助奶农增收30多亿元;通过“金融联结”伊利帮助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1143户农牧民解决了“钱”的问题。伊利的这些举措实现了企业和农牧业共进共赢,充分体现了龙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来自伊利的人大代表李翠枝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下,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都要主动担当、积极履行责任,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Tags:伊利 家人 主任 消费者 品质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