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封面 正文

蒙牛营养普惠走进汤池镇 品质牛奶助力“少年强”

字号: 2018-05-15 16:11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记者 钟剑桥 通讯员 吴小红 刘嗣晶)“蒙牛伴成长,助我少年强”,5月15日,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的指导下,蒙牛“营养普惠计划”走进湖北省应城市汤池镇中心学校,为该校335名学生捐赠了45895包高品质的蒙牛学生奶。湖北省食药监局扶贫工作小组组长朱建文、孝感市食药监局局长李贵平、孝感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建军、应城市委副书记田洪年、应城市食药监局局长谢中乐、应城市教育局局长张四明、汤池镇党委书记李艳霞、蒙牛集团区域事务部华中区域负责人吴小红、蒙牛集团华中区域学生奶负责人徐磊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捐赠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爱心行动。

少年强则中国强。健康强壮的体魄是少年强的基础。牛奶拥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能为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的营养保障。早在2000年,国家农业部、教育部等七部委联合推出针对在校中小学生的“学生饮用奶计划”,通过课间提供一份优质牛奶以提升我国中小学生营养并培养合理膳食习惯。蒙牛都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2002年获得国家学生奶生产资格以来,蒙牛集团连续16年严格按照并高于国家规定的标准生产学生奶,确保每个孩子喝到的都是安全营养的蒙牛学生奶。

仪式上,蒙牛集团区域事务部华中区域负责人吴小红代表蒙牛集团向汤池镇中心学校校长赵洪波进行了捐赠。蒙牛将为该校335名学生捐赠45895包高品质学生奶,直到2018年秋季学期期末。

目前,全国义务教育阶段的1.42亿在校学生中只有2200万人在坚持饮用学生奶。尤其在我国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约4000万农村儿童存在严重的早期营养缺失、营养不良等现象,很多儿童很少或从未喝过牛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要重视少年儿童健康,有针对性地实施贫困地区学生营养餐或营养包行动,保障生长发育。社会各界把贫困地区儿童是消除绝对贫困、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主要工作对象。在经济扶贫之外,放眼未来更紧迫的是要对贫困地区儿童开展营养扶贫。

2017年2月农业部与中国奶业协会发起的“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旨在推广营养扶贫,增强国民体质。蒙牛率先响应“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开展了“营养普惠计划”这一精准营养扶贫的公益行动,其目的正是为了平衡城乡区域儿童营养,让更多贫困儿童拥有一个健康起点。截止2017年12月31日,向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157个区县209所学校捐赠了25万提蒙牛学生奶,惠及学生4万人以上,涉及金额1200万元。蒙牛从捐赠牛奶数量、覆盖范围及学校、学生人数上成为了行业表率。蒙牛还创新地邀请专家现场授课,为师生们带去专业的营养知识、培养正确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习惯。

“我代表应城市委、市政府和受助的学校、学生对省药监局驻汤池扶贫工作队、蒙牛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应城市委副书记田洪年在致辞时表示,牛奶作为世界公认的健康食品,对于改善学生营养状况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蒙牛集团作为我国行业领军乳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回馈社会,奉献爱心,体现了乳品企业的社会担当,体现了关心莘莘学子的大爱情怀。

应城市汤池镇蔡岭村是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对口精准扶贫点。湖北省食药监局扶贫工作小组组长朱建文表示,蒙牛作为国内领先乳企能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帮助提高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水平,表率意义值得肯定。公益捐赠一定把好事做好,落实到位。

捐赠仪式上,蒙牛集团华中学生奶负责人徐磊表示:未来蒙牛将持续推进“营养普惠计划”,让公益的脚步走到乡村尤其是连片贫困地区的学校,让更多贫困学生喝上蒙牛学生奶,用营养扶贫改变下一代的未来,以优质营养助力“中国少年强”,少年强则中国强!

在本次行动现场,蒙牛集团还邀请到了国家二级营养师刘光年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营养膳食”讲座,以生动活泼的互动形式,为到场的300多名师生、家长讲解了平衡膳食的重要性和牛奶的相关营养知识:“每天膳食应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膳食中碳水化合物提供的能量至少占总能量的50%以上”“没有不好的食物,只有不合理的膳食,关键在于平衡”、“各年龄阶段人群都应该天天运动”、“牛奶含有丰富的活性钙,是人类最好的钙源之一,更容易吸收”等。

Tags:蒙牛 汤池镇 牛奶 品质 少年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